彰化環團與醫界 推薦有按讚立委候選人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04-8986727

本會針對彰化縣第九屆立法委員候選人的競選政見,及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進行評選提供給民眾參考候選人重視環保的依據。候選人的政見資料來源依據選舉公報。

今年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共有16位,第一選區2位,第二選區7位,第三選區5位,第四選區2位。本會分析候選人重視環境議題的程度,依據政見文字敘述及簽署有關民間團體提供的環保政見。

去年入秋以來至今,彰化地區空氣品質頻頻紫爆,不良的空氣品質嚴重影響到民眾的健康,尤其是PM2.5細懸浮微粒會進入血管、腦、心臟,影響呼吸道疾病、肝功能、中風、高血壓等等,唯有改善空氣品質才能避免健康遭受危害,因此彰化環保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共同發起立委候選人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活動,期待這些立委候選人進入立法院能改善空氣品質。

截至1/11中午統計資料,立委候選人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彰化縣16位立委候選人,有4位沒有簽署,包括第二選區的林滄敏(國民黨)及許泳金(無黨籍),第三選區的陳朝容(親民黨),第四選區的張錦昆(國民黨),呼籲民眾不要把票投給以上四位,以免這些人選上後不會去改善有害健康的空氣品質。( 如圖表1)

另外,針對全國立委選人依據其政黨屬性,有簽署的政黨候選人(不含原住民及不分區立委)比例最低依序為無黨籍11%、國民黨31%、親民黨33%、民進黨60%,而第三勢力政黨包括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樹黨、時代力量、台聯、民國黨、自由台灣黨都是完全100%簽署。

有關候選人政見是否重視環境保護議題,分析如下:

彰化縣16位立法委員候選人的政見,提及環境保護議題涉及最廣包括用水與廢水、空氣、土壤與農地、生態保育等,是在第三選區的洪宗熠(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其所提12條政見中,有6條都是有關環保議題,可說是全彰化縣16位立委候選人,最重視環境保護議題的候選人,呼籲民眾投票給予支持。

彰化縣16位立法委員候選人的政見,完全沒有涉及任何環境保護議題者,共有6位,包括:第一選區的王惠美(國民黨)、第二選區的許永金(無黨籍)、劉泳君(無黨籍)、溫國銘(勞工黨)第三選區的鄭汝芬(國民黨)、陳朝容(親民黨)。彰化縣遭受境外污染包括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台塑六輕嚴重空汙危害,及境內包括台化公司、榮成紙廠、彰濱工業區以及其他工業區等有污染空汙水污的產業,還有超過8,000多家非法工廠林立在優良農地之間,所以呼籲民眾不要把票投給以上不重視改善環境的六位候選人。

彰化縣16位立法委員候選人的政見,有矛盾的立場,且是明顯對環境不利的政見,是第四選區的張錦昆(國民黨),提到在「二水規劃設立生態保護區、加強綠美化濁水溪北岸」, 卻又要「八卦山風景區放寬水保計畫,比照南投八卦山台地使用原則」。以現在全球極端氣候現象來看,下雨不在像以前,雨量是分散在某些季節下雨,而是集中在幾天內一次大量下雨,八卦山的地質是屬於敏感脆弱,山下周圍大多是人口密集分布的區域,不應放寬水保計畫反倒是要加嚴標準,尤其是在員林到二水之間的八卦山脈,是屬於危險區塊。呼籲重視環保的民眾,不要把票投給他。

推薦重視環境保護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如下:

第一選區:1號陳文彬。

第二選區:3號黃秀芳 > 1號張耀元 > 5號黃玉芳 。

第三選區:5號洪宗熠 > 1號洪遊江 > 4號張益勝 。

第四選區:1號陳素月 。

 

不推薦立委候選人:

沒有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或參選政見也沒有任何有關環保議題者,包括

第一選區: 2號王惠美(**沒有環保政見,有簽署) 。

第二選區:4號許永金、2號林滄敏(**有環保政見,沒有簽署) 。

第三選區:3號陳朝容、 2號鄭汝芬(**沒有環保政見,有簽署) 。

第四選區:2號張錦昆 (**有環保政見,但政見矛盾,且沒有簽署)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22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加入時間: 2009.08.22
191則報導
139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年末捐款 推薦彰化環保聯盟

2022-12-23
瀏覽:
2,233
推:
8
回應:
0

風機大舉入侵芳苑鳥類鳥類棲息地!!

2022-12-02
瀏覽:
3,038
推:
35
回應:
0
1:52

台糖老員工的心聲 二林精機咱無愛

2020-04-11
瀏覽:
2,351
推:
37
回應:
1
2:19

【直擊】為什麼愛說謊?農地工廠篇

2019-07-21
瀏覽:
3,863
推:
1
回應:
1
2:18

全台唯一小學芳苑國小 響應1.5度C排字氣候行動

2019-05-24
瀏覽:
4,788
推:
245
回應:
0
4:17

彰化海岸劃設國家濕地 終於看見曙光

2018-09-03
瀏覽:
6,837
推:
213
回應:
0

彰化環團與醫界 推薦有按讚立委候選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