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與家扶中心合作 開創客家特色小品

文字-A A +A

    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客家文化、產業、語文、祭儀等工作,希望透過全方位進行推廣客家事務同時提升花蓮市客家能見度。市公所今年再次推出「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並與花蓮家扶中心合作,透過不同主題課程的開辦,培育學員習得專才技術,並將所學融合客家元素製作各種不同風格的手工藝創作品。不僅讓拓展客家手創文化,也藉此培訓更多創作專才。

    市公所在客家產業的部分,連續四年聘請專業師資,開辦豐富多元的培訓班,藉由專才的培育,產、官、學的合作,開通客家文創產業市場。花蓮市客家產業也逐年推動有成,近年來在大型百貨公司、文創園區等大放異彩,所推作品深受民眾喜愛,今年再開辦新課程,希望推出更多文創商品,打造優質花蓮市客家文創好品牌、好口碑。

   市長夫人張美慧在客家行政事務所所長謝美惠的陪同下,前往家扶中心和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督導陳素卿等人一同關心學員學習情形。今年特別聘請劉秀華、邱春連、楊美美及周玲莉老師等四位老師,開辦「客家花布工藝品培訓班」、「裝置藝術創作:—禪繞、木製創作生活應用班」兩大班別,分別製作「大襟衫零錢包」,「藍衫風情壁飾」,「桐花戀手機背袋」、「客家花嫁帶路雞」、「金錢鼠、優雅情侶熊」、「鬱金香帽」以及運用禪繞技術所製作的「杯墊」、 「馬克杯」、 「拼貼畫」、「燈罩」、等藝術創作品,讓學員習得專業技術的同時,作品也能同時增添生活美感。

   張美慧表示,為推動客家產業,市公所近年來培訓專才,並積極和地方產業、學校、社團等單位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全方位的推動客家產品,今年,市公所特別和家扶中心合作,希望透過專業師資的加入與指導,指導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婦女可以習得一技之長。她也表示,家扶小舖專業品質有目共睹,今年市公所和家扶合作,希望能幫助受扶助的家長在產品的製作與銷售上更多元豐富外,市公所未來在伴手禮的選購上,也會以培訓的對象為優先,並將於各平台展示所合作與開發的商品,共同來行銷花蓮市客家文創作品,打造特色伴手禮,同時讓受助家庭的產品能見度提升,以提高銷售量與刺激產銷。

    陳素卿表示,此次課程豐富,相信可以讓家扶小舖的家長們,更加精進,激發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家扶小舖未來也將開發一系列客家特色作品,讓小舖的產品更具特色、符合在地。

   這次課程的開辦除了指導學員如何將傳統客家素材融合現代元素,創作出各種獨具在地特色的文創產品,市公所亦希望透過人才培育,培養發展此項特色產業的骨幹,提升高質化產品的表現能力,創造獨特的新意象工藝品,進而推展兼具經濟效益與商業市場接軌的文化創意產業。而為協助文創產業行銷,市公所也正積極輔導學員,未來希望文創商品能在各平台展售,行銷及推展花蓮市特色產業。

   未來,亦將持續行政團隊,透過軟、硬體共進併行,推動客家事務,更希望藉由「保留傳統原味精神、注入新意」方式,讓傳統客家文化以創新的方式、多元的面貌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市公所與家扶中心合作 開創客家特色小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