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蚊色變 打蚊子部隊直登受助家庭 北台南家扶連結大專生一起防疫大作戰

文字-A A +A

聞蚊色變 打蚊子部隊直登受助家庭

北台南家扶連結大專生一起防疫大作戰

(新營訊)拒絕登革熱!北台南家扶4日上午邀請一群大專高中職生一起為位於新營區興農街的王姓阿嬤清掃家園,整理住居環境,王姓阿嬤長年以資源回收增加家庭收入協助單親女兒養育二名外孫,近日來因雨下個不停,致外圍空地雜草叢生再加上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家扶特邀請大專生成立打蚊子部隊一起為王阿嬤清理家園,提升住居的安全性也藉此呼籲民眾『防疫工作一起來』,期能讓登革熱疫情不致於對弱勢家庭造成威脅。

    社工徐佳怡表示,扶助家庭因經濟處於弱勢,平日維持生計已顯困難,且大都從事勞力工作,單親的教養壓力也較大,實無多餘的精神和體力關注環境的改善,現今爆發登革熱處疫情,讓他們更處於感染的高風險環境中,加倍令人擔憂。據調查目前已知安定區一名家長為確診案例正住院治療中,為防止登革熱疫情擴散,首要任務即是杜絕病媒蚊孳長,遂趁著大專院校暑假的尾聲,邀請大專生組成打蚊子部隊前進扶助家庭做一線的防疫工作和宣導,期能有效改善弱勢家庭的居家環境,減少染患登革熱的風險。

 

    家住新營現年60歲的王阿嬤平日以資源回收增加家庭收入,女兒因先生過世, 獨力撫養二名就讀國中的孩子,母親因在工廠擔任臨時工收入不高。家中人力實在單薄,加上連日晴雨不定,居家附近雜草叢生,擔心蚊虫叮咬,恐危及染患登革熱的風險。受邀參與行動的周于雯、于婷姐妹是今年甫考上大學的新生,姐妹倆表示看著疫情不斷升高,其實心中也很害怕,但聽到阿嬤的窘境,決定加入打蚊子大隊,看到經過大家努力煥然一新的環境,也為阿嬤安心不少,而對自己能盡到力幫忙也十分開心。

 

    北台南家扶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目前受扶助的900戶家庭,超過三成家庭以租屋或借住親友家舊居為主,其居住空間大都不盡不理想,許多家庭也都如王阿嬤家一樣有著病媒蚊孳生的高風險環境,很感謝本次參與的六位同學:王曉婷、周于婷、周于雯、陸秋錦、連柏勳、連柏翰,能克服心中對蚊子的恐懼加入送愛的工作,清掃前也特別叮嚀他們要做好防護工作,參與打蚊子行動大隊的王曉婷感受尤深,因自己不知搬過幾次家,為節省房租也大都租住平房舊居,能幫上阿嬤的忙,真的感到高興。

    吳宜菁同時表示已要求社工全面加強宣導,除了透過家庭訪視挨家挨戶進行防疫宣導外,也將社會大眾捐贈的防蚊液、蚊香等用品針對較高危險的家庭分贈,以利家家戶戶能徹底執行拒絕蚊子進我家,減少登革熱繼續蔓莚的風險,並與同學們一起呼籲防疫工作需要靠大家的共識和行動,請大家打蚊子一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聞蚊色變 打蚊子部隊直登受助家庭 北台南家扶連結大專生一起防疫大作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