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風暴 台大同人販售會臨時取消第一天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8/8、8/9是CWT--Comic World in Taiwan--動漫同人販售會的日子。然而這次因為蘇迪勒颱風,CWT第一次宣布活動取消一般入場,而參與的社團可以依社團票進場,先行處理各社團的販售物。

這次活動的停辦造成了網路上的熱烈討論,同時也引發後續有關於票券退費、以及參與社團補償的相關討論。

CWT一直以來都是台灣在同人創作的販售會上的大股東,從過去到現在,並沒有像這次一樣,因為颱風登陸而宣布取消一般入場。這次的狀況確實讓許多人猜測CWT臨時的取消而產生的一些問題,應該都是因為過去從未發生這樣子的情形,導致主辦方其實並不知道該如何緊急應對,所以才會造成部分參與者的不滿,同時也造成許多參加者的不便以及損失。

事實上以颱風當天現場的狀況(雖說有實地去進行探訪,但是因為天候狀況真的非常糟糕,台大周邊也都被倒塌的路樹占滿,寸步難行,所以無法拍攝到合適的畫面)要參加者冒雨去參加活動,確實是太過危險,主辦方最後選擇停辦確實是早晚的問題。只是主辦方提出活動取消時,已經是接近前一晚宣布社團入場的時間(8/8早上十點),許多的參加者已經到現場準備入場,這樣子的決策可能真的稍嫌晚了些。

 

雖然說8/9的活動照常舉行,且也平安的落幕了。但接下來的這幾天,網路上依然對於CWT處理社團退費的問題有相當大的爭議。

最初CWT提出對社團的退費補償,僅限於「只有報名第一天的社團」。兩天都有報名的社團並不能申請第一天的補償。這樣子的公告造成了許多攤位主的不滿。同樣都是因為第一天取消活動而有所損失,報名兩天的社團為何不能得到第一天攤位的補償?

有同好打電話去詢問CWT主辦,得到的回應卻是說「因為第一天社團還是有入場,第一天活動並非取消,只是取消了第一天的一般入場」。但事實上,依照CWT主辦一開始的公告內容,並非是所有的攤位都有進場,且當天進場的攤位也都只進場了幾十分鐘,不僅沒有販售行為,也沒有像許多人所猜測的,是有交流的行為。絕大多數的參加者都對於這樣子的說明表示困惑及不滿,紛紛提出要求修改補償的方式。

 

CWT在星期二晚上時,發表了第二次的社團補償修改:「所有社團皆可以得到攤位300元補償,且可以得到下一場或是下下一場的優先錄取權」

這樣子的補償依舊造成了部分的反彈:許多人提出不能接受半額退費,當天活動等同於是取消,應該要全額補償。也有許多人提出CWT的態度讓人不喜歡,沒有心要處理這次的問題。或者是提出CWT在辦活動時應該就要把這樣子的天災風險算入辦活動時的風險內,而不是出了狀況後由參加者負責一部份的損害。也有許多人提到補償與下一場、下下一場牽扯上關係根本是複雜化問題...網路上有反對這個補償的聲音,同時也有同意這個補償的聲音,又是一陣熱烈的討論。

CWT在星期三晚上時,做出了最後的補償公告:「所有社團皆可以獲得600元的全額補償,這次活動的損失由CWT公司自行吸收。」

而目前這最終的補償公告,目前尚未聽到有任何反對聲音的出現。希望這次的活動取消風波能就此告一段落,也希望這次的活動能讓相似的同人販售會主辦方能訂立出一套天災補償的SOP,未來不會再因為這樣子雙方都不樂見的狀況而造成爭執或是爭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8.03

戚嘉惠

加入時間: 2015.08.03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46

祈求「好心情」的「晴空神社」 「小晴空」

2015-08-26
瀏覽:
1,730
推:
16
回應:
0

體驗1920年代 日本與台灣文化合璧的地下街浴衣祭

2015-08-20
瀏覽:
1,795
推:
1
回應:
0
2:37

暑假觀影趣 熱映熱賣中的學園偶像

2015-08-20
瀏覽:
1,697
推:
21
回應:
0

蘇迪勒風暴 台大同人販售會臨時取消第一天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