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帶動產業升級 論壇挑TPP激辯

嵌入:
文字-A A +A

能否帶動產業升級 論壇挑TPP激辯 【公民記者楊元嘉/台北報導】

經濟民主聯合於28日邀請政黨、民團以及學者共同討論台灣應該如何面對TPP。TPP是由美日主導的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在會中,其能否帶來產業升級是一個被討論的議題。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表示為避免台灣被邊緣化以及防止過度依賴中國,因此由經貿戰略的角度切入,台灣應該需要加入TPP。

然而綠黨秘書長許博任表示,加入TPP會連帶進行內國法規調整,這可能維害司法主權,而且它的談判過程缺乏公眾監督,但對於產業轉型的幫助卻是不明顯的。

桃園是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也說,加入TPP其實才是被邊緣化。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對於TPP所帶來的效果則抱持較樂觀的看法,他表示TPP的貿易對象是具有高品質產品需求的國家,這可以帶動產業升級並淘汰沒有競爭力的產業。

簽訂TPP能否帶來產業升級只是TPP延伸的議題之一,其餘仍有許多議題需要被關注,經濟民主聯合也說,為來會繼續舉辦TPP的論壇,希望這個貿易協定可以被充分的討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6.26

楊元嘉

加入時間: 2015.06.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高中生發起上街 盼望教育能翻轉

2015-07-23
瀏覽:
2,094
推:
154
回應:
16
2:11

東榮里開心農場傳收回 田園之樂恐不復見

2015-07-16
瀏覽:
2,320
推:
9
回應:
0

能否帶動產業升級 論壇挑TPP激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