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姐姐親子餐廳 體驗式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王靖芃、葉星妤/台北市報導】「把雙手舉高高,接著左右扭屁屁。」 花花姊姊一下指令,孩子們跟著音樂擺動身體,爸媽一邊為寶貝紀錄,也不忘帶著孩子和台上老師互動。花花姐姐親子餐廳除了有提供低油低鹽的蒸煮料理,更提供花花姐姐的說故事劇場,孩子的服務生體驗,親子的烹飪教學,為孩子建立自信,同時增進和父母之間的互動。

推廣生命教育 教育科系服務生

三之三文化( 來自歐、美、日的三之三國際教育集團,深耕幼稚教育長達20餘年,橫跨幼稚園、出版、親子館等領域 ) 從一九八八年開始以生命教育為主軸,出版許多精彩的繪本故事。為了引領孩子走進有趣的閱讀世界,先是開設了花婆婆繪本館,舉辦繪本DIY、故事劇場、名人講座等,以繪本閱讀推廣生命教育。接著進一步結合教育、餐飲、體驗、廚房,以創造親子幸福空間為理念,開辦了花花姊姊親子餐廳。

明亮的落地窗,色彩繽紛的桌椅,牆面彩繪著繪本內容。木質的舞台旁堆放劇場道具和互動玩具,開放式的透明廚房有大大的桌子提供親子一起做料理。有別於一般親子餐廳,花花姐姐親子餐廳的玩具不多,繪本卻放滿了兩大櫃和一整面牆,相對較於讓孩子自己玩玩具,花花姐姐的店長吳芊儀認為,父母藉由為孩子說故事增加親子的互動,更能讓孩子從故事中學習生命教育。

這裡的服務生不僅要會端盤子、清潔環境,更要為孩子說故事,帶動現場氣氛。因此,花花姐姐親子餐廳的哥哥姐姐們全都是幼保科系及教育系所相關的學生或畢業生。專業的訓練下,他們較懂得如何和孩子互動,擁有足夠的耐心和孩子相處。 同時,也能嘗試為孩子設計故事遊戲,透過實際操作發現自己在兒童教育的角色,發展教育產業的新可能。擔任工讀生,輔大兒家系畢業輔大兒家系擔任工讀生的羅哲鴻表示,他很享受在花花姐姐親子餐廳能夠和孩子互動的日子時間,他覺得幼教相關科系出身,除了幼稚園教師之外,往產業發展是更好的路,因為時間較為彈性自由 。

花花姊姊的親子體驗課程。

三大體驗式教育

花花姐姐親子餐廳提供了主要三大體驗:故事劇場、幸福廚房和服務表演體驗。

故事劇場以投影機播放繪本內容,同時大哥哥大姐姐們根據繪本內容演出角色,利用聲音的變化和肢體的表現吸引孩子的目光。有時也會穿插帶動唱,配合故事情節撥放音樂,讓孩子站起來跳舞做體操。讓孩子藉由聆聽和互動的過程中,無形當中記憶故事帶出的意義 加深對故事的印象並從中理解故事的涵意,開啟想像力和創造力。

幸福廚房提供不同年齡層難度不同的美味菜單,由一位專業廚師和一名老師配合,真實的廚藝經驗加上引領孩子的技巧,教授親子料理課程。例如,製作水餃從擀水餃皮、和餡料、包水餃,到烹煮,孩子全程參與。他們不希望孩子只做一個步驟,而是了解整個過程,知道自己吃的東西怎麼做來的。孩子最後會和家人一起分享成品做完的成品和家人一起分享,花花姐姐也希望父母參考菜單帶孩子在家一起做。

每個孩子身穿圍兜兜,戴上藍領巾,服務生體驗讓他們孩子學會端盤子、擦桌子,更透過為客人服務學會應對,增加勇氣。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演奏音樂,表演體驗讓孩子建立信心,並。學會為人著想,展現自我,與人互動 ,親身體驗讓孩子學習更快速。慈蕙蘭說,孩子來這裡交到許多好朋友,也變得更開朗。

花花姊姊親子餐廳館長吳芊儀。

低油低鹽蒸煮料理 親子餐廳好選擇

孩子聽完故事,做了料理,在台上表演、台下服務後,爸媽帶著他們孩子坐下來一起享用美食。避免年紀小的兒童咬湯匙,粉色的餐具是環保無毒的玉米餐具,低油低鹽的蒸煮肉類加上大量的蔬菜,配合一盤當季水果,除了讓孩子家長吃得安心,更提供家長在家料理的參考菜單。

花花姐姐吳芊儀說,因為少子化,許多家長更願意花錢在孩子上,提供他們良好的環境學習成長,這也促使進了親子餐廳的 持續增加。花花姐姐親子餐廳將體驗式教學結合健康料理,打造一個溫暖的空間,讓大人和小朋友享受親子的互動。

延伸閱讀

花花姊姊親子餐廳Facebook

花花姊姊官方網站

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5則報導
2,270則影音
70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1,463
推:
1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3,847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4,738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1,133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5,899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6,587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019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5,759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4,562
推:
0
回應:
0
2:40

牧羊古道 廢棄半世紀後手作修復

2024-03-18
瀏覽:
17,293
推:
4
回應:
0

花花姐姐親子餐廳 體驗式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