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芳早餐店、明鳳鐵板燒響應愛心待用,加入供餐行列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0日與張明華主委、林勝德前主委、王泰豐第一副主委齊聚子芳早餐店與明鳳鐵板燒,為兩間愛心店家成為愛心代用店進行揭牌儀式,並且提供美味餐點,為未來幫助更多鳳山地區的弱勢家庭揭開序幕。

    位於鳳山區的子芳早餐店,老闆娘邱淑娟小姐曾是低收入戶家庭,深刻體會生活與經濟壓力,現在有能力,便積極的尋找回饋社會的機會。一開始與女兒腦力激盪,原本想運用網路的力量將善意發佈出去,多方思考後,擔心善意讓不需要的人濫用,糟塌美意,因而遇到瓶頸。後經北高雄家扶中心的保母義工得知消息後,協助牽線,讓家扶基金會進行洽談,鼓勵成為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愛心代用店,將愛心更直接的提供給需要的家庭與孩子,成就邱小姐的善心與美意。可以每天細心準備好吃且營養的早餐,希望可以讓就學的學生可以獲得滿滿的能量,為每天打拼奮鬥。

    另外一間位於前鎮區的明鳳鐵板燒原本就不定期提供餐點給弱勢家庭的服務,低調善行不願過於張揚,默默行善。也是透過北高雄家扶中心的保母義工協助,引導成為北高雄中心的愛心代用店之一,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可以知道有此愛心店家,讓更多受助家庭可以享用到愛心餐點。

北高雄家扶中心張明華主委表示,愛心待用店自102年6月推動迄今,過程中雖陸續有店家加入與退出,但家扶中心推廣愛心待用的希冀並不動搖,持續與店家接觸洽談,加上今日開幕之子芳早餐愛心待用店,目前與北高雄中心合作之待用店共計11家,遍佈北高雄地區,社會之溫情蔓延於各區發光發熱。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表示,中心除了主動接洽各地店家之外、民眾朋友的引薦,也期待後續能有更多自發性之愛心待用店與北高雄家扶中心接洽,使鄰里間能互助合作,揮發愛心傳遞與公民互助之精神,共同響應做善事,一起投入救助「急」、「窮」、「困」的家扶愛心待用店計畫,達到北高雄地區一區一店的目標,洽詢電話:(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子芳早餐店、明鳳鐵板燒響應愛心待用,加入供餐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