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裡的薪水也苛扣 立委林國正揭露派遣悲歌

嵌入:
文字-A A +A

.

今日(15日) 中山大學團隊舉辦的iVoter線上公民會議,透過網路與現場即時交流的方式,訪問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林國正,在和民眾整整一小時的對談時間裡,不管是攸關財政分配的高鐵、長照或勞工政策,或是熱門的廢死、同性婚姻與日本食品輻污,林立委回應起來滔滔不絕,不迴避地表明他的立場。

曾擔任財經系講師的林國正立委,陳述問題時往往伴隨財務分析,在回應為何高鐵應該降價回饋時,他分析道:「高鐵本來因為債務利息高折舊費用等原因而虧損連連,在政府介入,要求銀行團調低利率,與降低折費用後才轉虧為盈,它現在的盈餘是來自人民(政府)給它的權力,當然要回饋給社會。」對於長照法問題則說:「國民兩黨的差異不大,差就差在財源不同,民進黨要加稅,這牽涉到修法,緩不濟急。」

而在解釋加薪四法時,林國正立委認為,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但仍有進步,「我覺得重點在基本工資,比起那些收入較高的人,我更關心拿基本薪資的底層,據統計,台灣前1%的人的財產,等於是後40%的人的所有,而以20年前為基期,經濟成長約6~70%,但勞工所得的成長,卻完全不成比例。」他並透露,在斡旋郵務人員待遇問題時,由於這些派遣工人處於弱勢、不敢反抗,即便要求薪水要以匯入帳戶數字為準,工人私下仍會回繳給派遣公司(見錄影),他感嘆地說:「聽了讓人很難過」。

而對於較具爭議的議題,像是廢死、同性婚姻,與日本食品輻射污染等(參考右圖:日本媒體從官方數據整理出的超標檢驗結果),林立委明確地表示他的態度,「死刑是社會基本的應報。」、「我尊重同性戀,但是婚姻要傳統點好。」、「台灣就是跟日本太友好了,要求檢附證明才會落後其他國家,原本台灣也收民間證明,但偽造標籤問題,讓人不得不加強防範。」。

 台灣強化對日本食品規範後,主婦聯盟據日本政府資料指出:「台灣並不是沒有根據,無論是從美國四月加嚴日食輸入管制規範、台灣每日公告的檢測報告或是日本國內產地偽造事件頻傳等,加上台灣為世界進口日食批次第一大的國家,加上國際上已有20幾個國家都要求檢附無輻射證明或是產地證明(http://goo.gl/s3F1rZ),為何唯獨要求台灣要撤回此項措施呢?」

而儘管林立委明確地表示不支持同性婚姻,高雄市政府卻已決定,開全國風氣之先,實施同性伴侶制,本週六,舉辦多年的高雄同志大遊行也將上場,南部民眾支持同志的程度,可望與日俱增。

近日,有讀者投書分析,前鎮小港區上次因陳致中決意參選,立委寶座才會落入林國政之手,並以「表現不俗」肯定之,要綠營不可大意,今日線上一席話語,儘管在進步議題方面差強人意,但其財政專業顯露無遺,其敵手都要小心的原因,不言可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如果覺得1小時太長,可以分議題切割成幾個影音上傳喔!

好奇寶寶

很棒的對談喔!不知道可否將整個一小時的內容放上youtube,讓原汁原味重現呢?特別是提到日本食品問題,很值得重視喔!

hon

只錄了這一小段呢,抱歉。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帳戶裡的薪水也苛扣 立委林國正揭露派遣悲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