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國際彩稻節揭幕 全球首發LINE FRIENDS彩稻田萌化民眾的心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全球首座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3月28日正式在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與全國民眾見面! 在眾多期待歡呼聲中,卡哇伊的熊大拉著坐著兔兔、莎莉、詹姆士的火車出現在一片稻浪中,彷彿在屏東平原快意奔跑,超萌的圖案融化群眾的心,而彩稻田裡的「屏東」、「LINE FRIENDS」「PINGTUNG」等字樣,更讓全球看到了屏東!

        彩稻藝術節是潘孟安縣長去年12月底上任後積極籌辦,今年2月底他帶著學生們與神農獎得主林清源一塊插秧播種,使用「紫、金、白、綠」四色,不到1個月,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就從稻田裡冒出來,栩栩如生。而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呈獻彩稻田給屏東鄉親及海內外遊客,潘孟安縣長感謝LINE同意角色授權及提供設計稿,讓屏東縣政府能為傳統農業導入文創、觀光、科技的元素,一新農業氣象。

        因為「鄉民」提前在網路曝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設計圖案,使得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未演先轟動,28日開幕活動一早就湧入人潮,大排長龍領號碼牌準備登上瞰台和熊大兔兔say hello。有民眾從台北返鄉掃墓,前一晚開車到附近夜宿車上,清早來「搶頭香」;還有大陸自由行遊客從臉書得知彩稻藝術節活動,凌晨2點由台北專程南下,不到8點到達現場,就為了一睹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 LINE台灣代表廖婉寧指出,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的圖樣是由LINE總部設計團隊設計的,當初設計團隊拜訪屏東時,就對南台灣的農村和陽光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設計時,腦中呈現的畫面就是微風吹過稻田,掀起一波波稻浪,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們跑出手機,歡樂地在屏東平原上奔跑。 開幕儀式中,潘孟安縣長與來賓搗麻糬,因為麻糬是米食文化中的一環,連結稻米美味關係,隨後與眾人登上9公尺的瞰台,空拍機起飛拍下歷史性的一刻,見證屏東農業起飛。

       種植彩稻的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和他87歲的爸爸蘇水興也一起登高,蘇水興的行動不便,潘縣長幫忙推著輪椅上瞰台,告訴大家即使坐輪椅、推嬰兒車都能上到瞰台欣賞彩稻田。 步下瞰台後,潘縣長等人轉往萬丹鄉井仔頭社區紅豆餅攤位,因為這是LINE特別製作印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圖案的紅豆餅,於彩稻藝術節期間在現場販售,有三種口味,熊大(紅豆)、饅頭人(奶油)、莎莉(芋頭),每個售價20元,不只幫助社區媽媽習得一技之長,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將做為社區關懷基金,提供弱勢家庭或老人送餐服務,讓愛心擴散出去。

        彩稻藝術節從3月28日起展開至5月10日,除了最吸睛的彩稻田外,屏東縣政府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彩稻田的另一側規劃「安居樂業」稻浪迷宮、十大主題景觀區、水圳文化體驗區等,期間還有四梯次的夜間觀星天文活動,民眾可以感受不同於白天的星空吶喊。 此次活動最主要也是展現屏東農業及地方產業,縣府集結了農業、客家、原民等農特產品及文創商品,規劃120多個攤位,讓遊客可以逛個過癮。其中教育處規劃假日教育趣味闖關區,內容包括環保、食安等,寓教於樂,18個攤位中只要完成10個遊戲關卡,還可以兌換精美紀念品。教育處表示,彩稻節活動期間每個週六、日共16天都有闖關活動,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

       活動期間,彩稻田週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縣府在南州糖廠規劃停車場及接駁車,遊客可在彩稻田現場及南州糖廠接駁站二處取得號碼牌,每二小時發放一次。遊客可搭乘火車至南州火車站,或將車輛停放在南州糖廠,再轉搭接駁車前往現場,南州糖廠接駁車平日9時開始行駛,每半小時一班,假日提早至8時30分發車,每5至10分鐘一班,視人潮機動加開。另在大鵬灣管理處也設有接駁點,每一小時一班,整點發車。接駁車每人每次乘車10元,6歲及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75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8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屏東國際彩稻節揭幕 全球首發LINE FRIENDS彩稻田萌化民眾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