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殺死人

文字-A A +A

輿論殺死人

最近當紅的韓劇皮諾丘內容講述輿論壓力拆散了一個家庭,傷害被害者心理,即使並非事實也可能被媒體走向影響大眾輿論,而我們生活中此種事件層出不窮。

前一陣子沸沸揚揚的網路模特兒業配文事件以及公眾人物私生活,因為媒體新聞自由的關係,公眾人物更加被放大檢視,被大篇幅報導的負面新聞所推動,大不分在電腦背後的網民,以鍵盤大肆評論對方,甚至人身攻擊。

輿論是一種霸凌,當紅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正是以此為議題以真實事件呈現,再再都警惕人們輿論帶給被害者的壓力可以殺死人。

網路是一個自由平台,在毀謗霸凌與新聞自由當中模糊的灰色地帶,何能分辨界線?網民們常常因為不用曝光本人,而肆無忌憚地發表任何言論,卻不曉得這些足以成為殺人的武器,大眾總是人云亦云,一傳一,十傳十,使得這個言論形成一個滾球,直到壓死被害者,而這又是誰該負的責任?

大眾應該在發表言論前先三思,確認事實再加以評論,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不要讓受害者成為滾球下的犧牲。

公民記者 陳湘兒 2015-01-1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28

Shang-Er

加入時間: 2014.11.2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輿論殺死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