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風箏歡聚慶元旦 影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造型風箏歡聚慶元旦

     一群愛國且愛好風箏的朋友,每年元旦受雲林縣風箏委員會及嘉義縣朴子市侯水木文教基金會的邀請,一起帶自己最得意、最奇特造型的風箏,到嘉義縣縣政府前長庚醫院西邊廣場,以放風箏會友的方式歡聚慶元旦。

     雲林縣風箏委員會許總幹事表示:本活動是以由於雲林縣風箏委員會主辦也結合侯水木文教基金會的資源並由侯水木文教基金會王總幹事的力邀,全國各他縣市同好過來這邊放風箏,今年是第五屆,每年元旦我們都市會在這個場地放風箏,今年大概有百位同好參加,風箏作品大概有40、50隻,有軟體的氣袋風箏和多節的串型風箏及大型的平面風箏。本活動的意義只是愛好風箏同好的交流,當然今天比較特殊的是,大家利用年假聚在一起交流,如果有新的作品就順便發表一下,今年的主題就是國旗風箏,對於民眾方面主要是吸引大家利用年假日出來走一走,都是附近居民看到來走一走或是路過的遊客會停下來看看,除了同好交流也希望介紹讓民眾認識一下風箏,因為我們台灣風箏有特色,在國際風箏節我們會獲邀,也是因為台灣風箏有傳統技藝在,可以介紹給民眾。

    與風箏結緣已有30幾年的雲林縣風箏委員會侯主任委員表示:舉辦放風箏活動的目的,只有大家同樂同樂,把喜歡風箏的好朋友聚在一起,在元旦放假期間同樂,也因為有這樣一個適當的場地,才有辦法使大家來放這樣場面的風箏,因為一般放風箏,許多地方場地都沒有這樣的寬闊,談到對本活動的期許侯主任委員再指出,當然希望把放風箏的活動推廣,使它成為正當的休閒,讓大家也知道以前所想到的風箏只是小時候的那種風箏,現在的風箏已經都市很多樣化,現在也都沒有國界了,互相交流之下做出來的風箏,像現在在放的風箏,跟以前已大不相同。談到風箏製作時侯主任委員表示:其實這種都是純手工製作,其實材料不貴,因為材料是尼龍布,它的骨架大部分是用台灣桂竹,有時候是用玻璃纖維(碳纖維),大部分還是竹子比較多,削竹子、彩繪的工時間花費比較多,其實它的本錢並不多,很適合社會大眾來推動。活動所需費用是由朴子侯水木文教基金會贊助一些,然後基金會王振發總幹事贊助較多,經費完全說是自籌的,沒有政府機關補助。

   朴子侯水木文教基金會王振發總幹事指出:本活動是由我們侯水木文教基金會的名義,向嘉義縣政府核備來辦理這項活動,因為這個活動,是一個健康的活動,大家可以在陽光下做一些很健康而且對我們眼睛的視力有保健的功效,因為我們這個活動已經辦了五年,我只有上臉書公告一下都是全國愛好風箏的朋友來共襄盛舉,遊客很多都是外縣市的人看到臉書來的,王振發總幹事放風箏已有20幾年的資歷,以前是放兩條線的特技風箏,現在放一些比較大型的軟體風箏,因為今年氣象報告有大風所以我們大型的風箏都沒有帶來,少帶來7、8隻,大的一都有7、80公斤,有造型的長度都有7、80公尺高,因為我們後面都有一些領航的風箏,因為這個場地雖然有2、300公尺還算不大,因為我們長串風箏到國外一串都有幾百公尺所以這邊還不敢放,國外很多場地都是由國家規劃在用,我們是私人在辦所以沒有警察單位配合,所以不敢放很長,都放短短的,在我們公告裡面有規定長度限最長不要超過150公尺,高度以不超過100公尺為安全原則,因為我們這些風箏都是現代化的所以常接到外國如法國、義大利的邀請。為推展放風箏活動,我一年有辦兩次的活動,一次是每年元旦邀請同好來放風箏,一次是每年農曆春節初三上午在大同國小教風箏製作和放飛方法室內風箏表演,下午到這個場地放風箏。

    從事放風箏多年的賴秋男先生、高雄雲霄風箏協會副會長表示:風箏有自行製作成本比較低,若購買大型氣袋風箏則成本較高。來自台中市的謝先生表示:放大型風箏的困難點,在於要注意風的拉力。

    對於這些出錢、出力,全心投入推展風箏活動的愛國朋友們,我們應給予崇高的敬意,也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43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38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1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2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造型風箏歡聚慶元旦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