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功德會遠從桃園送物資到花蓮 捐助26戶家庭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一行人,27號清晨5點從桃園開車到花蓮,與家扶中心的社工們會合,親自將物資送至受助家庭。大慈功德會蘇志成師兄表示,得知家扶的受扶家庭有物資上的需求,功德會的宗旨是深入全國各偏遠地區,提供各式救助,志工們秉持這樣的熱情,繼續走訪各偏遠地區,希望為弱勢家庭點明、照亮人生的道路。

 

此次物資的發放路線分為三條,每一路線都有家扶的社工員與大慈功德會的志工參與其中,讓此次受助家庭的26戶家庭,收到他們目前最欠缺的物資。

小義(化名)每天要花40分鐘走路上學,附近也沒有公車,這次送來的腳踏車,解決了小義上學的交通問題;小美媽媽(化名)在菜市場工作,經濟狀況無法購買洗衣機,長期手洗衣物,冬天衣服又不容易乾,這次透過功德會募得洗衣機一台,志工特別挑選容易操作、耐用不易故障的機型,貼心之舉讓小美媽媽非常感動,冬天不會再受到冰水凍手洗衣的考驗了;小君媽媽(化名)要送孩子到遠處上學,在身體與經濟狀況差的狀況下,需要一部電動腳踏車,功德會募集不到2手的電動腳踏車,但深切感受到媽媽的需要,特別以會內基金購買一部全新的電動腳踏車,讓罹患乳癌、膝蓋與腰部皆不適的媽媽,在接送孩子的事上省力好多。全新的電動腳踏車在因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而略顯凌亂的客廳中,顯得閃亮,媽媽對於募集眾人之力所送出的愛心非常感動,直說:「謝謝、很謝謝你們!」。

 

大慈功德會除了帶來個別需要的物資,也預備給每戶家庭數包米與堅果、沖泡飲品等食品,抵達後用心關切每戶家庭的概況,離去前誠心地為家庭祝福,希望他們平安、身體早日康復等等。蘇師兄表示,功德會已與食物銀行及二手家電行合作,持續整合眾人之力扶助弱勢家庭,期盼家扶社工員繼續關心各家庭的需求,將物資送到需要的家庭中,確實做到「雪中送炭」的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慈功德會遠從桃園送物資到花蓮 捐助26戶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