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家扶執行長參訪台灣家扶汲取貧童扶助經驗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籲請台灣認養非洲貧童助脫貧  讓他們看見未來

丹麥家扶多年來與台灣家扶基金會ㄧ直為改善非洲5個最貧窮國家,包括貝南、馬利、多哥、維德角和布吉那法索而戮力,為提升該等國家貧窮社區之兒童健康、教育、家長資產累積方案之發展,丹麥家扶執行長寶麗‧克里斯汀生(MS.BOLETTE CHRISTENSEN) 16-18日專程前來台灣家扶基金會拜會,短短三天走訪了台中會本部、台南及高雄家扶,ㄧ方面汲取台灣家扶在貧童扶助、協助家長創業及88災區重建等方案之執行經驗,一方面則籲請台灣持續認養幫助非洲國家貧窮無辜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看見未來。

台灣家扶基金會目前共認養世界37個國家6萬3千多名貧童,其中也包括丹麥家扶所扶助的非洲貝南、馬利、多哥、維德角和布吉那法索等5國3,010名兒童,2010-2014年所挹注的認養費用達3,347,841美元。丹麥家扶執行長寶麗‧克里斯汀生此行除了對台灣認養人大愛無國界的慈善之心表達感謝,也對台灣家扶基金會近65年在國內及國際服務所展現的驚人成果甚表讚佩,尤其是在協助家長創業、災民重建等創新方案上的服務成效,更是她選擇台灣家扶做為服務觀摩學習的重要原因。

寶麗‧克里斯汀生表示,非洲貝南等多個貧窮國家的貧窮人口約50%,家庭每天生活費用在2美元以下,人口年齡層又以青少年居多,若幼時無法接受教育及好的引導、培養一技之長,貧窮的惡性循環將無法有效改善。丹麥家扶多年來致力於西非貧窮國家救助工作,在社區提供包括健康、教育、資產累積及兒童發展等方案,例如針對0-5歲的孩子,提供營養改善與醫療協助;5-10歲的孩子,著重接受學校教育增加就學率;10-15歲的孩子著重培力,給予職業教育與訓練,期盼為孩子提供15-20年的扶助計畫,使其能達到自給自足的自立階段。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教育,是脫離貧窮的惟一途徑。」台灣家扶基金會除了透過認養制度幫助國際貧童改善生活,多年來也不斷挹注於學童教育環境的提升,包括在亞洲、中南美洲等多個設有「台灣認養專區」的扶助國家協助學校教室、圖書館的興建。而台灣家扶與丹麥家扶也刻正攜手於布吉納法索台灣認養專區布雷村(Boule ) 興建布雷國小三間教室之計畫,以解決該區學童只能以茅草棚充當教室,且常因強風、大量沙塵或雨季到來,而曝露在疾病傳染與安全堪虞的危險環境中,影響孩子的上學意願及學習成效。

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那裡!愛心不分種族、不分國界。家扶國際聯盟12個會員國在全球57個國家提供兒童福利服務,便是秉持這樣的使命與精神,期能為聯合國降低世界貧窮所提出的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共盡心力。家扶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讓愛跨越國際、匯聚力量幫助國際貧童平安長大。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丹麥家扶執行長參訪台灣家扶汲取貧童扶助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