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io用街頭藝術表演溫暖國外認養童的心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家扶認養人徐開炫不遠千里為越南偏鄉帶來歡樂

「Mario 表演就是我生命的獨白,看見他人因為我的分享而開心時,這種回饋就像一雙暖手,給予自己莫大的力量及勇氣,我想將這份單純助人的心傳遞下去……」

 

29歲的家扶認養人徐開炫,11月下旬隻身帶著他的「Mario」魔術百寶箱,專程前往越南和平省一個偏遠村落探視2位認養兒童,並為當地村民表演「街頭藝術」,希望將自己的人生閱歷結合魔術雜耍,匯集成Mario表演,讓更多人分享快樂,同時鼓勵在艱困環境中的他們,別忘記還有來自台灣朋友的關心,願意與他們一同度過難關。

任職中研院的徐開炫,二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曾短暫住居越南,今年初因緣際會透過家扶認養了2位越南兒童「小風」和「小草」,讓他對越南更有了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感。利用大學參加魔術雜耍社所學,徐開炫在2012年考取了街頭藝人執照,開始了這份假日兼職工作,並將部分所得挹注於安養院及兒童教育的資助,希望在帶給群眾歡笑的同時,也能透過行善公益幫助深處困境的人們、拉他們一把。

    從越南河內驅車3小時抵達和平省Kim Boi家扶中心,徐開炫在社工人員的陪同下來到一所鄉村小學,便迫不及待開始架設起表演道具,此時2位害羞的小女孩主動過來幫忙搬椅子,徐開炫趕緊用生澀的越語跟她們問候,「Xin chào, anh tên là Mario (你好, 我是Mario ),Anh là người  Đài Loan(我是台灣人),Anh cảm thấy rất vui  được gặp các bạn! (很高興認識你們﹗)」笑容的交流,讓他們遠距離的第一次會面有了美好的開始。

隨著村民的陸續聚集,徐開炫閉眼、祈禱、下音樂,開始了表演的一貫流程。當第一個魔術效果出現時,徐開炫聽到掌聲及爽朗的笑聲,肢體語言化解了彼此的隔閡,他知道接下來都會很順利。15分鐘Super Mario的演出,2位認養童和家人、村民,融入在一片笑聲及歡樂中,療癒,已在徐開炫及村民的心中發酵。

表演結束,徐開炫與認養童一家人在會議室裡見面聊天,他特別準備了文具及越英字典送給兩位小朋友,鼓勵她們學習英文,在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認識世界。孩子的父親則靦腆地頻頻感謝徐開炫對女兒的幫助。對此,徐開炫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希望孩子的父親可以放下不好意思,未來有機會站起來時,也可以幫助類似處境的朋友,將這份力量與勇氣傳遞下去。

徐開炫說,四年前一位家人因病離世,在陪伴他走過生命最後一段日子裡,他曾經心生埋怨、難過許久,最後在好友及諮商團體的協助下,才慢慢走出生命低潮,並讓他重新審視生命存在的意義及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因此,徐開炫將這四年來的所見所聞,融合魔術雜耍,匯集成Mario表演,將玩遊戲的快樂心情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快樂,也讓低潮、難過的朋友想起自己的笑容,了解這世上還有開心的事情會發生。

每個人都有低潮、艱困的時刻,若有人即時拉你一把,在你站起來的那一刻,你將有莫大的力量、無比的勇氣以及感恩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去幫助與你有類似處境的朋友。徐開炫說,為此,他答應孩子及村民,每年都將至越南帶給他們不一樣的人生歷練與藝術饗宴,傳遞愛的勇氣與力量;也期盼台灣的民眾,可以透過認養國際貧童,幫助孩子看見未來,發現一個更好的自己。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Super Mario用街頭藝術表演溫暖國外認養童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