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文字-A A +A

第九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新聞稿

 

蔡瑞月舞蹈社一向秉持藝術不應為執政者所利用,藝術應是替大眾發聲的,在威權時代關心人權,在當代關心反核、土地、性別多元、台灣主權、弱勢經濟勞工......等議題,這也顯現了蔡瑞月舞蹈社的與眾不同。

「第九屆蔡瑞月舞蹈節」將於31日晚首演,持續三天。今年主題呼應過去社會上不斷增長的憤怒與運動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為題,期望能以藝文的力量支持社運的訴求。今年台、日、美、澳現代舞大師再次共聚一堂。日本當代現代舞大師折田克子演出舞碼「間奏曲」-探討生命的原初意涵,美國人權大師埃立歐.波瑪爾舞作「Esa Mujer」-講述阿根廷裴隆夫人-伊娃的傳奇人生;澳洲現代舞先驅伊莉莎白.陶曼演出舞碼「Anger of the Earth」回應澳洲核能原料出產問題,及台灣現代舞之母蔡瑞月的作品「傀儡上陣」及「女巫」,皆以充滿批判意識的舞作表達對社會人文及環境最深層的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九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