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兒=短命兒! 童年創傷『縮短』孩子平均壽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星願娃計畫」起跑   邀您一起用愛延長受虐兒生命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進行的研究顯示,兒童期曾經經歷情緒、肉體或性虐待或家庭功能失調等更多創傷事件的兒童,比並未受到某種程度創傷的同伴其平均壽命要縮短19年(註)。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光103年上半年,衛福部就受理24,219件兒虐通報案件,等於每小時有5件疑似兒虐案件發生,實在令人不捨與痛心!其中,身體虐待及性虐待的比例更是居高不下,這些孩子不僅身體及心理受到極大的傷害,亦可能影響他們的生命。為幫助受虐兒童能夠獲得妥善的保護安置及後續的心靈受創復原輔導,家扶基金會推動「星願娃募款計畫」,即日起展開勸募,邀請大家一同守護兒童生命安全,幫助孩子走出心靈的創傷,找回遺失的笑靨!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在台灣兒童受虐的數字年年不斷地升高,家扶不斷積極地向大眾推廣兒童保護的觀念與重要性,每名接受心理創傷復原的孩子平均要接受十二次以上的心理諮商,歷時至少三個月,幫助一名受虐兒撫平創傷至少要投入一萬五千元的社會成本,那些遭受父母親身體及精神虐待的孩子,最嚴重的最後行為退化到稚齡幼童的情況,心理復健之路極為漫長。現階段還有兩千三百多名受虐兒童急需要接受心理創傷輔導服務,家扶希望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星願娃計畫,幫助受虐兒創傷復原,許孩子一個未來!

 

    星願娃計畫已邁入第14年,幫助超過43,181名兒童遠離暴力的陰影,在全台設置2間庇護所、11處彩虹屋;家扶希望透過彩虹屋的設立,為生活在不同角落的星願娃,都能有機會透過專業心理治療擺脫難以言喻的痛。兒童保護需要每個人的參與,現在,我們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為星願娃盡一份心力,讓每個受傷的孩子有機會在愛的祝福中得到復原的力量。

  

  「打造彩虹屋 實現溫暖星願」募款活動即日起將籌措受虐兒心理創傷復原基金;同時,保誠人壽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響應公益,率先響應推動捐款活動,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了解受虐兒在長期的專業輔導下能逐漸走出陰霾展開笑容,以喚起社會大眾關注受虐兒問題,進而願意幫助受虐兒。

 

星願娃官網:http://www.pcalove.com.tw/history.html

Yahoo公益: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9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受虐兒=短命兒! 童年創傷『縮短』孩子平均壽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