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志工研習技能進化 樂當修繕天使

文字-A A +A

        家扶中心有一群專為弱勢家庭提供「愛家服務」的修繕天使,他們不但義務幫忙修屋,甚至還相互傳承修繕技藝,希望愛心能一直傳下去,成為弱勢家庭的最大支持力量。為了增強志工們在服務過程的技能進化及經驗傳承,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昨日(19)舉辦一場志工在職訓練,邀請特力屋左營店顏誌偉經理以及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虹牌油漆)江建興課長及戈兆榮先生教導如何使用油漆系列產品塗刷方法及特性,並搭配實際試刷體驗活動,讓志工們學習更精進的修膳技巧。

        家扶中心社工、志工常利用假日到貧困家庭協助修繕房屋,在許多志同道合的志工協助下,廿多年來已幫300多戶受扶助的貧困家庭,提供整建修膳及整潔服務,為家庭居家環境營造嶄新、舒服、乾淨的居住空間。其中陳姓志工是「愛家服務」隊長,每次在服務過程中感受到受扶助家庭的真誠感恩之意,內心感動之餘,義務付出鐵工專長,幫助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不是專業的建築工,但我們相信只要盡力,就可以做好。」當志工可以讓他學到很多的知識,也可以服務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北高雄家扶中心共有六支志工隊:家扶之友會、岡山展愛隊、旗山展愛隊、鳳山展愛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及和保母愛家服務隊,目前有365位的義工群,分別在岡山、旗山、鳳山區提供服務,協助家扶中心帶領各項育樂活動、為扶助的家庭進行愛家服務、在宅關懹等多項扶幼工作。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志工團隊是家扶中心相當重視的後援團體,在職訓練是培養志工專業素質與強化志工知能的重要學習,由於志工們的支持和協助,讓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順利推展,造福弱勢家庭和兒童。有志志願服務的民眾,不論是社會人士、學生、家庭主婦歡迎加入北高雄家扶志工隊行列,洽詢電話請致電:旗山區 6622433、鳳山區7765080、岡山區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志工研習技能進化 樂當修繕天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