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母黑熊陳屍向陽山屋山溝,網友憂小熊安全堪虞

文字-A A +A

照片由山友楊雨霖提供

照片由山屋管理員金文斌提供

照片由山屋管理員金文斌提供

  近來頻傳嘉明湖步道黑熊偷吃登山客食物訊息,就在今天(10/18)下午1時30分有山友向向陽所報案:有台灣黑熊陳屍在向陽山屋下方200公尺乾涸山溝。警方隨即通報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自然保育課處理,由於擔心是今天凌晨偷吃登山客食物的母子黑熊,許多網友除了在向陽所掌臉書表示惋惜與哀悼外,更擔心如果是帶小熊的母熊死亡,小熊的處境可能極不樂觀!
  網友也紛紛猜測母熊死亡的原因,不過許多人認為很可能是母熊吃了牠不該吃的東西,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人類要好好檢討,不屬於山林的東西請帶下山。
  經管理員觀察確定是母熊,遺體無人為外傷排除遭盜獵可能性,現場附近也未發現小熊蹤跡!
  據網友Madeline Yang 表示:保育科已和熊媽媽黃美秀老師連繫,黃老師請工作人員盡量保持母熊個體完整性,這對於死因的釐清很重要。

  林管處關山站表示,處長已指示山屋管理員於今日設法先將黑熊遺體帶下山,再請黃美秀教授與相關人員上山勘查遺體!釐清母熊死亡的真正原因。

延伸閱讀

請看埡口山莊管理員高俊明 的現身說法
https://www.peopo.org/news/236495

 

台灣黑熊的窩在台東關山山區現蹤
https://www.peopo.org/news/9456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母黑熊陳屍向陽山屋山溝,網友憂小熊安全堪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