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前世今生,都在第一座六星級影像博物館

嵌入:
文字-A A +A

  

  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歡躲進電影院,吹冷氣看電影。看到現在電影精緻的多款海報,你知道以前電影海報是用畫的嗎?這些出自於陳子福老師之手的電影海報,是不是更增添了人情味呀。

 

  想知道電影的歷史,歡迎來到台灣第一座關於電影的博物館,在影博館的文物展示區,有已經100歲的煤油燈幻燈機、MIT製造的放映機、日治時期送片的工作車,世界第一部電影,是法國羅米埃兄弟的「火車進站」,用手搖連續24張照片,會造成視覺暫留,影博館就模擬了機器,讓民眾能夠自己親手「搖」出電影。

 

  影博館歷史悠久,在1933年日治時期是有樂館,1945年光復後成為了國民大戲院,經過五年的休館,在1996年「風城情波文藝季」,再次躍上電影的舞台。影博館外觀建築是採用巴洛克、古羅馬的風格,是一棟具有六星級標誌的歷史建築。

 

  從陳子福老師的電影海報到煤油幻燈機,從日治時代的電影廳到現代的玻璃裝置藝術,影博館從內而外充滿著電影的故事,在影博館你可以看到,現代3D 4D聲光效特充斥的電影以外,濃濃的歷史人情,只要花20元就能進去觀賞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影,觀賞關於電影的前世今生。想知道更多電影的歷史,影博館的寶藏等你親眼來發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中國人講台灣文史都是故意說成“日據”現在是“國據”
中國難民營把台灣文物當成遺址,是因為中華民國劫收了台灣電影產業

4

加入時間: 2014.07.30

林祉均

加入時間: 2014.07.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2

玻璃盛宴,百年風華在新竹

2014-08-20
瀏覽:
1,699
推:
23
回應:
0
2:48

老台北新視界,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影像實驗室

2014-08-15
瀏覽:
1,347
推:
8
回應:
0

電影的前世今生,都在第一座六星級影像博物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