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空間私有化? 台北車站座位問題

嵌入:
文字-A A +A

 

        坐捷運轉線時會經過北車,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來往,無論通勤的上班族或學生,如何消化這麼大量的人潮,車站內動線的規劃非常重要。來到大廳,卻出現許多人坐在地上的畫面,一樓雖有156個座位,但事實上假日走訪一次,卻發現座位仍是遠遠不夠的,恰好八月初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分享二樓商場的禁帶外食標語,我開始思考這個公共空間對於來往遊客的友善性。如果有經過北車,假日大廳都會聚集許多外勞朋友,沒有地方去的他們只能坐在大廳地板上,跟一起來異鄉奮鬥的朋友度過短暫的假日。即使沒有強制規定,也或許大家已經習慣等人或等車時直接坐在地板上,但只有消費才會去二樓,某種程度上是不是也隔絕了人群呢。

        答案並沒有定論,有人覺得可以開放的話更好,有些人覺得強制消費也沒有不可,下次經過北車,不妨也觀察看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uan1120

您好 我們是一個非營利組織"We公民新聞",
週一至五會在網路與中華電信MOD新聞氣象台播出30分鐘的節目。
想請問您這則新聞是否能提供給我們報導,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個議題?
如果您有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絡:wemedianews@gmail.com
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mediaeditor
還望能得到您的回應,謝謝您。We公民新聞│詹小姐(2341-2468)

4

加入時間: 2014.07.21

Zaou

加入時間: 2014.07.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1

興建圖書館選址惹爭議 環團抗爭護綠地

2014-08-20
瀏覽:
1,873
推:
12
回應:
2
1:37

「重新思考」環境保育 今夏一同淨灘去

2014-08-12
瀏覽:
1,517
推:
10
回應:
0

公共空間私有化? 台北車站座位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