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暑假實習生淋冰水 為受助學子盡心力籌募助學金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在暑假即將結束前,來自中正、中山醫大、東海、朝陽、實踐、亞洲、屏科大等九位大專院校社工相關科系實習生,今日淋冰水支持助學金活動,省下聚餐費用三千元捐助雲林家扶大專與高中職的助學金。

雲林家扶暑假裡9位社工實習生,響應淋冰水支持弱勢單位。

        雲林家扶實習九位同學,知悉每個學期均發給三、四百萬助學金,毅然同意中山醫大的林俊廷淋冰水活動,同時也為雲林家扶籌募助學金,共同省下聚餐費用捐助給雲林家扶助學金。寄養組實習的林俊廷說:在家扶給自己進步很多,更有勇氣去與人互動,最大轉折是在角色上轉換,以前是學生~現在是實習社工,八週可說踏實密集的操演,讓自己面對未來更加有信心。

雲林家扶實習生在中山醫大林俊廷(左四)與朝陽科大戴嘉廷(中)體恤其他女同學,特地著女裝呼應也共同呼籲捐助家扶助學金。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欣慰表示:在這暑假來實習九位大專生,經過兩個月參與家扶,從與社工員們接觸過程中,安排工作、詢問、參與活動設計、家庭訪問、諮商觀察者、乃至撰寫紀錄…等等,如朝陽科大社工系四年級戴嘉廷所言,實習壓力雖大,但學到更多社工專業理論外的實際操作,讓嘉廷更享受在雲林家扶團的工作精神。

 

        即將結束在雲林家扶實習課程,早療組實習的中正大學廖盈瑄、實踐李芳羽、屏科大鐘安妮三人則感觸深刻:面對慢飛天使孩子學習慢了點,有些孩子則是慢很多,治療課程中互動,雖然進步是微小,但對孩子和家長而言卻是大大的一步,這樣的努力與成長在實習過程中成了最大的感動。

淋冰水剎那讓雲林家扶實習生更能設身處地感受。

        屏科大張淑嵐印象深刻是與受助家庭兩個月建立關係過程中,隔代教養的小朋友,從不理不睬到問她可不可以再多留一下下,問可不可以再多來幾次陪他,讓淑蘭當下感動,在回程的路上淚水不停流下~。

 

        九位社工大專生在雲林家扶即將結束實習課程,亞洲大學蔡玉仙、實踐黃欣儀、東海曾嘉怡更說出大家共同心聲:一起淋冰水喚起大家關注弱勢團體,而『社會工作』是一份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以優勢觀點來看待服務對象,激發每個人發揮潛能,感謝雲林家扶提供這個實習場域,在社工實務工作,並在當中成長。

淋冰水後,雲林家扶9位實習生完成八週的任務,為自己更認清與肯定『社會工作』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如果能有一小段影像,會讓人印象更深刻喔!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暑假實習生淋冰水 為受助學子盡心力籌募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