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十二夜」,校園流浪狗何處去?

文字-A A +A

明志科技大學召開校園流浪狗安置會議

  (本報訊)為解決校園流浪狗的安置議題,明志科技大學總務處及明志科大動物生命關愛社團,於7月17日召開協調會議,過程平和、順利,在兩方的共識下,決議在9月5日新生入校之前,將部分流浪狗完成認養作業。其中四隻溫馴的犬隻,則將永久留校,做為校狗飼養。

 

 

  流浪狗的安置議題常引起大眾的關心,尤其電影「十二夜」所揭露的真相,更讓愛狗人士不捨。基於對生命的尊重,明志科大動物生命關愛社團主動在校園內發起保護流浪狗活動,不但對流浪至校園的犬隻定時餵食、洗澡,更完成絕育、狂犬疫苗、八合一疫苗注射,讓校園流浪狗受到良好的照顧,也讓校內師生安心與牠們共處。

  犬隻忠心、可愛,但流浪狗警慎的性格,卻常引起校園犬隻攻擊師生、眷屬事件,再加上部分師生並不熟稔與犬隻的相處之道,因此明志科大動物生命關愛社團常收到投訴訊息,該如何妥善管理「校園流浪狗」便成為全校關注的焦點。

 

 

  本次會議,校方承諾肩負起校園流浪狗的管理責任,並且支付校狗飼料及照護人力的支援,未來將在不違反動物生命關愛社團的愛護生命之宗旨下,妥善處理流浪狗。原逗留於校園內的流浪犬隻,將在動物生命關愛社團的規劃下進行認養活動,而未來的四隻校狗,將以牽繩控制其活動範圍。在保護動物與尊重師生的兩方拉力下,本會議的共識是否值得做為各校的典範,則必須觀察之後的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ayuviva

加入時間: 2014.07.16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明志科大 尊重生命 TNR

2014-07-25
瀏覽:
2,233
推:
2
回應:
0
2:18

明志科大 尊重生命 TNR

2014-07-24
瀏覽:
1,729
推:
1
回應:
0

不要「十二夜」,校園流浪狗何處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