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親子成長團體~阮大家攏是阿基師

文字-A A +A

         隨著時代進步,父母有著極大的經濟壓力且忙著工作,親子相處時間減少,進而衍生許多的家庭問題,有些父母也因身心壓力過大、資源不足,以致於傷害或疏忽照顧孩子。北高雄家扶中心一連兩天特舉辦美味關係親子成長團體~阮大家攏是阿基師,期待以親子廚房,透過做菜與用餐來分享歡樂,親子互相分享心事,增進親子互動,讓家庭氣氛和樂。

        親子團體第一天的料理即以『壽司』登場,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佳音媽媽表示要吃到經濟衛生又美味的壽司捲,不必花大錢到外面買,只需用到家裡廚房有的東西,在家也能DIY包壽司,讓孩子體驗當小廚師的樂趣,也可以避免孩子吃下過多的熱量,DIY的過程也能增加親子關係及增加食慾,讓大家吃的安心豐富又健康。

       親子團體第二天的料理邀請楠梓高中吳東安老師作示範及教學,包含三道主菜~炒翡翠貓耳朵、蒼蠅頭、鮮肉餛飩湯及二道甜點~紅豆紫米糕、芋頭西米露,在作料理過程中小朋友不斷驚呼『貓的耳朵在哪裡』、『我不要吃蒼蠅』等童言童語,活動中發現很多的親子把他們的感情揉進麵團裡,一起揉菠菜麵團、話家常。在包餛飩的過程中,小朋友也發揮創意,『棉被』、『枕頭』、『麵包』造型的餛飩一一出現,但仍不減餛飩的美味,二天活動下來增加許多『阿基師』們。

       參加成員之一『吳爸』表示,原本認為下廚很麻煩,常常總是作老外~三餐總是在外,參與活動之後發現有很多的料理做起來其實很簡單,食材也不貴,小朋友在一旁也可以當個小幫手,吳爸已迫不及待表示要在家裡試試身手,全家一起做愛的料理。吳爸在二天活動中,也認識其他對親子,發現每對親子互動狀況都不一樣,有的很有距離、有的很親密,吳爸觀察每個家長都很愛自己的孩子,也因此提醒自己不要因為情緒不好,就遷怒在孩子身上。

       二天活動除親子料理外,也以『真心話』圖卡組,讓親子間溝通更有效,真心話共有52張圖卡,每一張雖然只有短短一句話,但卻可以幫忙自己對家人平常說不出口的需求,吳爸想對小娣說『看著你挫折、發脾氣,其實我的心,是會痛的』,小娣聽了之後紅著眼眶說『拍拍我/抱抱我,就好』,二人的親子關係在那一瞬間大大的破冰。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目前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升,每個家庭都面臨各種壓力,尤其教養孩子更面臨許多衝突與壓力,父母極易因為無法忍受壓力而轉向子女施暴,有鑑於此,北高雄家扶特舉辦了這場親子成長團體,藉由親子共同料理,增進親子感情及互動,並藉由親子共同手作、品嘗美食及分享,來促進家庭和樂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味關係親子成長團體~阮大家攏是阿基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