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灣,墾丁陸蟹重要棲地。短腕陸寄居蟹,下海釋卵。

嵌入:
文字-A A +A

後灣,車城鄉的小漁村,純樸的漁村因海生館而打開知名度。
擁有美麗、安全的海灣與沙灘,寧靜、悠閒的氛圍,讓人十分舒適,也因此引來財團的覬覦。
後灣的海岸林,是恆春半島最重要的陸蟹棲地之一。經專家學者調查研究,恆春半島有三個重要的陸蟹熱點,分別是後灣、香蕉灣與港口溪口。除了後灣這個棲地陸蟹下海釋卵不用經過馬路,沒有路殺風險,另外兩個地點都有臺26線經過,路殺風險高。因而可知後灣陸蟹棲地對恆春半島的陸蟹族群數量的穩定是很重要的。
因此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老師、屏東縣車城鄉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楊美雲女士(黑貓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研究人員邱郁文老師與其研究團隊等...所有關心這片土地、關心陸蟹的團體與個人,都極力反對財團開發渡假飯店。

是我第一次主題性的拍攝影片,不是很好,但總是為後灣陸蟹留下些影像記錄。

陸蟹加油!後灣加油!黑貓姊、洪老師加油!
最後,墾丁國家公園加油!國家公園應以自然生態保育為第一要務,而非為財團服務。墾管處,你要硬起來,硬起來保護恆春半島的自然生態之美。
墾丁後灣陸蟹生態記實 http://www.wetland.org.tw/about/hope/hope68/68-8.html
洪輝祥老師補充:後灣---世界級陸蟹棲地,請分享出去給朋友,讓大家知道它的精彩與危機。
京城建設要在它們的家蓋大飯店(國家公園內),目前環評階段可能過關,代表,國人將失去最寶貴的陸蟹與海洋資源,京城建設贏得商機!
分享,是行動的開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9.12.06

蒼蠅

加入時間: 2009.12.06
8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3

2018踹拍新竹橫山場

2018-09-08
瀏覽:
2,415
推:
23
回應:
0
1:27

山坳野塘蛙鳴春(手機拍攝)

2012-03-08
瀏覽:
5,329
推:
7
回應:
1

為何農民不種田,卻要在寒冬中走上街頭?

2011-12-14
瀏覽:
6,727
推:
8
回應:
0
9:28

泰雅學堂

2010-12-20
瀏覽:
3,192
推:
3
回應:
1

後灣,墾丁陸蟹重要棲地。短腕陸寄居蟹,下海釋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