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請叫我小愛迪生~偏遠地區學童參與科學夏令營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為了縮短城鄉差距,讓偏鄉學童也能有平等的教育機會,特於7/7至7/11的下午一點到三點假郡坑國小自然科學教室進行為期五天的科學營,邀請擁有豐富的科教背景,目前任職於埔里太平國小的劉永健校長擔任講師,邀請學童一起學科學、玩創意,本次活動共有13位弱勢兒童受惠。

  南投家扶中心有感於偏遠鄉鎮經常因為資源較少,導致學童活動參與機會與文化刺激相對較少,為了讓偏鄉學子也能有平等的教育機會,近幾年陸續於信義鄉新鄉社區、桐林社區與水里鄉郡坑社區等導入各類型活動,如:新住民家長成長團體、技藝課程、親子戶外活動及兒保宣導等,今年度更開展許多創新的課程,例如:趣味英文、兒童營隊等活動,希望藉此提升偏鄉學童的學習能力、自信心。

  在為期五天的科學營中,期待透過趣味的科學實驗,讓孩童去體驗到與學校自然科學課程中的差異,自然課不再是用文字呈現,而是用活動和心去體會,重新感受科學的奧秘,啟發學童們的學習興趣,引領他們領略自然科學的奧秘。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進入偏鄉進行社區服務方案已經有數年之久,從埔里國姓、水里郡坑、信義新鄉、桐林社區等,都有家扶中心的足跡,期待透過多元豐富有趣的課程和活動,讓參與的偏鄉學童、新住民和家庭成員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關心;在此也呼籲社會大眾與家扶一起協助這些偏遠鄉鎮的孩子們,將資源送入偏鄉,讓更多孩子們都能受惠,進而快樂學習、成長。

 

活動時間:7月7日至11日下午13:00~15:00

活動地點:水里鄉郡坑國小自然科學教室(水里鄉安村巷125號)

埔里太平國小的劉永健校長擔任講師,邀請學童一起學科學、玩創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請叫我小愛迪生~偏遠地區學童參與科學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