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植物園聖誕節花藝特展熱鬧開展,歡迎民眾12/20-12/29期間來館感受聖誕氣氛

文字-A A +A

科博館植物園聖誕節花藝特展熱鬧開展,歡迎民眾12/20-12/29期間來館感受聖誕氣氛

102年即將走入尾聲,為了迎接聖誕佳節,科博館於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推出了《繽紛聖誕花藝設計展》,展期從12月20日起至12月29日止,歡迎民眾來蒞臨賞花,感受聖誕節歡欣鼓舞的節慶氣息!

此次花展主要負責門口大作的米花屋國際花藝學院設計總監陳建安老師、花開花烙設計工作坊劉素琴老師說,此次展出作品由我們中區師生共同策劃展出,展出的插花作品風格有:
節慶花―節慶花的含意相當廣泛,可自由選用花器或其他素材當基架,並以各種素材的搭配來詮釋作者的創作理念與應景聖誕節的熱鬧氣氛,表現手法則大致分為自然、裝飾、平行、形與線等類型。
壁飾―發揮植物畫的特色並利用粘貼的技巧,營造出具有立體效果及內涵的牆面作品。
小品設計―起源於英國,作品大小設定在長x寬x高各為22.5公分以內,「纖細精緻、小巧可愛」是其特色。
飾品設計―飾品的種類很多,但通常以胸花、頭飾較為常見,廣義的角度去解讀,那麼它的含意應該是以花卉的主材,加上作者自由的構思,所創作出來的人身裝飾。

《繽紛聖誕花藝設計展》中,將以插花、小品及壁飾等展示手法,來呈現聖誔節的熱鬧繽紛的花藝世界。歲末是放鬆與感恩的時刻,科博館歡迎民眾前來植物園,感受聖誕與休閒的氣氛。米花屋國際花藝學院更將於明年2014年3月1日至2014年3月9日於台中都會公園擴大舉辦『春來花賞』當代花卉藝術交流展,到時更歡迎民眾蒞臨台中都會公園觀賞。

配合本次特展,科博館植物園將辦理假日現場解說教育活動,時間為12月21-22日及28-29日,每日上午10:00及下午15:00各一場,將有花藝老師在現場導覽,介紹展出的花藝作品。相關資訊請上科博館官網查詢(http://www.nmns.edu.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15

台灣花藝家協會

加入時間: 2012.12.15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科博館植物園聖誕節花藝特展熱鬧開展,歡迎民眾12/20-12/29期間來館感受聖誕氣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