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影像革命 N&M逐夢踏實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 YouTube 上觀賞本片(HD)。

「每次到拍片的現場,我才覺得我活著。」

「我是邱珩偉,我就讀成功大學材料系四年級,我自己創辦了我自己的學生電影團隊 N&M Studio,擔任負責人以及團隊導演。」

成大學生自行創立的獨立製片團隊 N&M Studio 每次的創作都致力於「說一個好故事」以及「說好一個故事」。

「我自己知道我每次拍片在改變什麼、或是在創造什麼;我每部片都要有一些新的東西讓後面的人來追尋。」

邱珩偉:「攝影機都 OK 囉?」李亦修:『好!』「好哦!」『鏡 29-2 take1,3、2、1!』

N&M 講究作品品質,不惜重本,發薪水給工作人員,更可貴的是自籌經費,不接受外界的支援資金。

「我對於(外界資助)錢這件事情我是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因為我們團隊的那些人出的那些錢是不是就變得很沒有意義,反而會被大家忽略掉。」「我希望這部片是可以很大聲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們這群學生努力去生出錢來拍的。」

懷抱理想,N&M 期許透過影像的力量關懷土地,為這個社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N&M)一個核心的目標就是:我們希望藉由影像來去關懷社會。」

「〈末麗花〉跟〈境聲〉都是以環境作為出發點,因為新美街拓寬的爭議這件事情,所以我就有跟亦修(N&M 編劇)說:那我們有沒有辦法把它弄成一個劇情片。」

〈境聲〉口白:「所以… 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那〈末麗花〉也是我跟亦修說:咦?那不然我們也來拍一部末日預測的片。那時候的世界可能就是石油短缺到要用配給的方式,此外,之後自殺率會攀升,然後,那時候可能會有些核災。」「如果我們要取悅觀眾,我們就不會拍〈境聲〉、〈末麗花〉這種擺明就知道不會有什麼人氣的片。」

李亦修:「小雞(邱珩偉)他講:拍一個有用的片!我要有在地性,我要跟土地對話,我不要架空,我要關懷!」

邱珩偉擔任成大學生論壇學生代表,與上百聽眾暢談影像革命:「我希望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我們可以去思考,怎麼樣讓我們的興趣去嘗試跟社會做結合,找到屬於我們這時代去承擔社會責任的一種方式。」

「我要把我的熱情去感動給別人,我把我做的事情告訴大家。我不在乎被人家說草莓族或是什麼的,對啊!就… 就給你們說吧!可是我這個人就是這個樣子,你說給你說啊,可是我每天都在進步,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說不了了,因為你還在原地,可是我走很遠了。」

勇敢追夢,築夢踏實,N&M 的作品屢創顛峰,並且為社會傳遞正面能量,展現年輕人的衝勁與真誠的正直。

邱珩偉:「我們畫面上看起來很像是在水裡面,因為我們是從下面往上拍…」

「其實我覺得很多創作者應該都是這樣子吧,我覺得很多創作者都是覺得:在那個當下,他才覺得他的生命有價值。」

「我是邱珩偉。每次到拍片的現場,我才覺得我活著。」

吳孟駿、洪國峰、黃韋智在台南市的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2.24

洪國峰

加入時間: 2012.12.24
4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同志人數比黑衫軍多?被譏"聖靈充滿"

2014-06-28
瀏覽:
1,864
推:
11
回應:
0

「血染蔣介石」週年前 成大移除銅像

2013-01-10
瀏覽:
6,810
推:
45
回應:
0
1:13

成大號召「反壟斷」逾兩百人響應

2012-12-26
瀏覽:
5,969
推:
12
回應:
1

青年影像革命 N&M逐夢踏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