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好痛!》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5歲的喬喬滿臉淚痕的景象愈來愈清晰……。不斷哭喊著:我好痛,媽媽,好痛,痛,好痛好痛……

我知道清晨喬喬回來過。

每天,我總是在清晨醒來,在寂靜中期盼聽見喬喬開門回家,再關門離家的聲音,她的聲音總是那麼的輕,可是我聽得出來,她在脫鞋、在喝水、在洗臉、在換衣服……,我以耳朵取代我的眼,以想像取代我的身體,陪她在屋裡繞過一圈。我總是在她關門的那一刻開始流淚,那一扇門,關上了我們的聯繫,也把我關在她的世界之外。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只知道這樣至少我還可以感覺,她回家過。

她總是這樣,每天在台北街頭遊蕩。她知道,3天不回家,少年法庭的人就可能去抓她,所以她每隔2、3天會偷偷回來一次,有時換個衣服,有時洗個澡。起初,我試圖在她回來的時候攔她,可是我很笨拙,每一次的結果都是爆發更大的衝突。

我最後一次試圖挽回她是在1個多月前的清晨,我們又發生了很大的爭吵,用最不堪的語言傷害對方,後來,我心力交粹地問她:「喬喬,告訴媽媽我要怎麼幫妳?」她冷冷回答我:「不需要!妳應該要幫的是5歲的李小喬!」

9年前,我的前夫,也就是喬喬的爸爸做生意虧損,一連換了好多工作,我也因此在原有的工作後兼差貼補家裡因為生意虧損的財務漏洞。那時候的生活很苦,可是喬喬總是像一隻小蝴蝶,在我身邊微笑、飛舞、說話、擁抱,讓我相信她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溫暖我的生活。

也是差不多在那時候,喬喬第一次哭著說:「媽媽,我好痛!」那時我緊張的抱起5歲的她,問她怎麼了?愈問,她哭得愈厲害,一直哭一直抽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我愈追問她就一直搖頭,椎心刺骨的哭,直說:「我好痛,媽媽,好痛,痛,好痛好痛……。」

後來,她常常不知名地哭,不知名地喊痛,我檢查她全身上下,找不出任何問題。幾次之後,我開始對她的大哭冷漠以對,以為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後來,她真的就很少這樣莫名的喊痛大哭,可是同時,我身邊那隻快樂的小蝴蝶就消失了,她變得鬱鬱寡歡,常常發呆,也很容易被巨大聲響嚇哭。我困惑於她的轉變,可是更忙碌於生活的經濟壓力,漸漸也就淡忘這件事。

一直到2年前,我才知道5歲的喬喬的痛來自於爸爸,爸爸從那時起開始對她性侵,一直到她國中,懂得以翹課離家逃離這段記憶,也逃離我的關心和愛。

這2年來,我常常夢起9年前她哭著說:「媽媽,我好痛!」那一幕。每次,我總是哭著從夢中驚醒,慌忙起身想去找那個滿臉淚痕的5歲喬喬,然後在30秒後發現,這件事已經過了,喬喬已經14歲了。可怕的是,14歲的喬喬的長相愈來愈模糊,5歲的喬喬滿臉淚痕的景象愈來愈清晰……。不斷哭喊著:
我好痛,媽媽,好痛,痛,好痛好痛……

迷失的白雪公主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媽媽,我好痛!

更多個案故事及相關資訊請上「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324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33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7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73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408
推:
3
回應:
1

《媽媽,我好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