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團大力量 台大懷生社點燃動保希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每個校園都有流浪貓狗,位於公館的台灣大學也不例外,而特別的是,取代以往讓捕犬隊進駐校園的方式,台大是由學生團體:關懷生命社負責處理校園內所有的流浪貓狗問題。

除了解決學校內部的流浪貓狗問題,台大懷生社更跨出校園外,積極關注台大周邊社區的流浪動物,因此,校園之外,也是懷生社TNR的範疇,近年更積極與其他社團、各界動保團體以及動物醫師密切合作,所做的事顯然遠遠超過一個學校社團的範疇。

在今年八月,淡水區區長接受台灣大學關懷生命社的建議,採用TNR來防疫狂犬病進入淡水,八月十二日,懷生社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林雅哲醫師,在淡水區公所召開了里長說明會,解釋狂犬病的相關知識,並和各里長研議流浪貓狗處理政策,在八月二十五日正式下鄉進行活動。

台大懷生社已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學生社團,他們的付出,對這個社會的前進有著不容小覷的力量。懷生社成員們雖以情感關懷作為動力出發,但他們卻以最理性的態度,毅然決然扛起重大的社會責任,背負著這樣的信念一點一滴努力,期待台灣社會能更臻成熟,有朝一日,台灣的動保也能出現一絲曙光。

 

*修正:採用以TNVR來防疫狂犬病進入淡水的說法較為精確,此活動除了TNR以外,另外還加上V(疫苗,vaccine)

 

(公民記者許瑞娟/台北採訪報導)

 

附註:

音樂來源:Maya Filipi〈First Noe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3.08.04

許瑞娟

加入時間: 2013.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3

814慰安婦抗議 阿嬤的紙飛機注入新力量

2013-08-23
瀏覽:
2,305
推:
2
回應:
4
4:33

談分說掰-分手博物館 帶你聆聽不同的故事

2013-08-20
瀏覽:
3,999
推:
13
回應:
0

小社團大力量 台大懷生社點燃動保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