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品格成長in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Julie /台東報導]

台東縣知本國中與「政大服務性社團真愛社」首次合作,7月18日在知本國中舉辦兩天的品格成長營隊,教導孩子自我形象、人際關係、家庭關係及健康的愛情等生命課題,真愛社校外指導教授錢玉芬表示,過去在大學開設心理健康相關課程,看到人心理不健康的原因,大部分與這些課題有關,因此服務隊的內容以心理學為基礎,並依照此四大議題來設計課程。

知本國中輔導主任黃紹娥認為,學校外來資源較少,這次能有機會與政大真愛社合作,期望透過與孩子年齡貼近的大學生,提供孩子們不同角度的視野。黃紹娥表示,學校過去的輔導工作著重在危機當下的處理,較少事前的預防,這次的品格成長營隊,希望能事先預防孩子的心理健康危機。真愛社帶隊老師、淡江大學企管系教授洪英正表示,自己與錢老師擁有教學上的資源,加上真愛社許多社員有本科系的專業知識,從2003年開始,真愛社的服務隊已持續了10年之久,未來不僅會繼續走下去,更考慮走向國際化,前往世界有需要的地方。

部分知本國中學生認為,兩天的營隊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人際關係課程對霸凌的教導,學習到不經意的玩笑或舉動也會對別人造成傷害。吳同學表示,愛情課中,身體界限的體驗遊戲讓他印象最深刻 :「這幾天學習到很多關於愛情及保護自己的方法,讓我覺得很實用。」 

營隊最後一天,知本國中學生與各班隊輔話別。 (圖/林謙順)

真愛社帶隊老師(左四)、知本國中輔導主任(右四)與真愛社社員。(圖/林謙順)

知本國中參與學生與全體真愛社員。(圖/林謙順)

知本國中頒發服務證明給所有真愛社的社員。(圖/林謙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3.06.13

Julie Sang

加入時間: 2013.06.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希望‧種子

2013-07-22
瀏覽:
2,828
推:
8
回應:
0
2:27

美國民意代表也關注的市地重劃案

2013-07-11
瀏覽:
2,733
推:
5
回應:
0

真愛‧品格成長in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