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社工,我們希望「Lisa」保護我們,讓我們安居樂業、晚上好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我們是社工,我們熱愛我們的工作,但是並不代表我們不怕,就因為我們一直持有對工作的熱情,所以我們必需站出來大聲說:「我們是社工,我們需要Lisa的保護!」。
我們不要只是說說的承諾,也不要再聽「提高警覺才是最重要的」等風涼話,我們需要立法保障社工人的家外訪安全!
剛當社工時是還不會覺得社工行業的危險,但是最近這幾年隨著大環境的改變,服務樣態也隨之多元和複雜,反社會人格的服務民眾也遽增,社工不時要面對恐嚇、威脅..等狀況。
以前一直覺得社會工作是份「祥和」的工作,現在才知道不是只有高薪資的工作才容易有危險和風險,原來社會工作的千變萬化和舜息萬變有時也會令人恐懼,尤其是必需獨自一人去面對時。
我們希望立法保障社工人的安全,主要訴求是希望家訪時可以「兩人同行」,陪同人可以是社工或是受過相關訓練的專業人士也可以….這是我們的希望和期待!!
社工人員的專業之一就是為民眾爭取權益並倡導之,這是我們第一次為了自己進行爭取,我們這一代也許不一定會爭取成功,但是為了下一代的社工人,我們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就如同我們為民眾爭取資源般的執著、用心,想信我們可以的,因為我們要的不過份,只希望「Lisa」保護我們,讓我們安居樂業、晚上好睡!社工人一起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2.09.29

社工員

加入時間: 2012.09.29
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們是社工,我們需要「Lisa」的保護 !!

2013-06-04
瀏覽:
52,379
推:
117
回應:
10
5:24

什麼是通報?如何做!

2012-11-02
瀏覽:
3,765
推:
88
回應:
0

社會工作室成立目的

2012-10-31
瀏覽:
1,476
推:
0
回應:
0

我們是社工,我們希望「Lisa」保護我們,讓我們安居樂業、晚上好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