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o網路公民記者培力工作坊(一)

嵌入:
文字-A A +A

頭家來督工

第一週  認識Peopo是什麼

Peopo網路公民記者培力工作坊

      由台北市政府政風處主辦 ,松山社區大學承辦的【頭家來督工-Peopo網路公民記者培力工作坊】,於本週末開課,以「廉能政府與倫理社會」為目的,政治及社區風氣的導正,須要大眾的監督和關心,總計有十週的課程,七週為電腦課程,內容為將拍攝的相片和影片藉由網路po上網,將事實做成紀錄和分享。兩週為室內課程,將邀請國際透明組織的專家,介紹該組織及世界各國廉能政治之推行及透明度…等等之說明,以及新加坡是如何的執行清廉政治…等。另外一週將安排至台北市捷運局材料實驗室參訪,了解公共工程之設計、工程之強度、規格…等等是否有達到要求,詳細參訪時間再另行安排。
      Peopo就是People Post,簡稱撇步。每日在你我的週遭有許多悲歡離合的事發生,主流媒體的記者不是每個事件都能到現場報導,這時Peopo網路公民記者則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可以隨時的報導,所以『你的小故事,我的大新聞』,Peopo是跨越網路、電視、有行動力的公民新聞平台,結合虛擬網路世界與實際新聞串聯,聚集群眾智慧透明,你的主張與行動,可以改變社會的契機。
      新手上路時,要先準備身分證件,可以數位相機拍攝證件,再將證件的圖片利用小畫家縮小尺寸,做法是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小畫家─開啟舊檔─選擇證件相片─影像─延展及扭曲─水平及垂直比例縮為50%─確定,就完成證件的縮小。進一步Peopo的畫面,點選加入Peoppo,公民記者服務申請:一、必填資料:1.真實姓名、2.目前e-mail、3.備用e-mail、4.使用者名稱中、英皆可、5.建立Peopo網址【http://www.peopo.org/輸入英文數字皆可】、6.身分證字號【第一個英文字須大寫】、7.聯絡電話(住宅)及(行動)、8.國家〔用選的〕、9.城市〔用選的〕、10.通訊地址、11.五位辨識碼。二、上傳身分證明電子檔【相片名稱】(限500k以下)。完成
以上兩個主要選項後,畫面會告訴你上傳成功,並且只要等公視和你用手機聯絡後就完成註冊公民記者的手續,就可以上po文章了。
      發表文章時有四大要項,一、標題(20字以內),二、標籤(社會關懷、社區改造、政治經濟、教育學習…)用選的,三、摘要(重要的段落文章),四、內文(圖片及文字),完成上述四項後,加入地圖後,就可以上傳影片,影片上傳的大小不超過10分鐘及40MB,影片可以用Windows Movie Maker來編輯後再上傳,最後再按確定,就完成所有的上傳工作了。

陳淑敏老師

認識Peopo是什麼

松山社大宋偉強主秘

peopo介紹

課堂隨影(一)

課堂隨影(二)

課堂隨影(三)

課堂隨影(四)

  余秀惠學員專注的神情

公民記者申請時必填的資料(一)

公民記者申請時必填的資料(二)

Lisa助教&學員們(一)

認真的學員們

Lisa助教和學員研究相機的設定

互相研究的學員(一)

Lisa助教&學員們(二)

本班的美少女

Lisa助教&學員們(三)

互相研究的學員(二)

采虹&秋和班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sai.   6254

內容很好穫益良多

lisa0219

謝謝你的迴響。

海闊天空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課程,不論年紀如何,學習都是一件美好的事!!

lisa0219

海闊天空:
謝謝鼓勵,的確學習是一件美好的事,可以增進人際關係的交流和互相學習的機會,受益良多。

好奇寶寶

很棒的課程!請問我已是公民記者,可否參加最後兩週的室內課程,聽國際透明組織的專家,介紹該組織及世界各國廉能政治之推行及透明度…等等之說明,以及新加坡是如何的執行清廉政治…等。

另外台北市捷運局材料實驗室的參訪,了解公共工程之設計、工程之強度、規格…等等是否有達到要求,也是公民記者應該有的素養。

不知可否開放公民記者參加?

lisa0219

好奇寶寶:
經向學校查詢結果是最後兩週的室內課程歡迎參加,上課日期請你留給我聯絡的電話或e-mail,到時方便通知你,至於捷運局參訪的課,則以報名上課的學員為主,希望下次有機會歡迎你來參加。

lisa0219

好奇寶寶:
謝謝妳的鼓勵與迴響,至於妳的問題,我要向學校問過後才能給正確的答覆,無論結果是如何,我會再回覆妳。

18

加入時間: 2008.07.18

lisa0219

加入時間: 2008.07.18
171則報導
4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0

射擊!游泳!聽障!

2022-04-04
瀏覽:
5,396
推:
65
回應:
0
3:05

松山社大PeoPo公民記者社- 警察史蹟館記行

2016-07-27
瀏覽:
4,223
推:
13
回應:
1
3:16

退休樂活第二春

2015-12-28
瀏覽:
2,824
推:
28
回應:
15

臺北有愛.運動無礙

2015-10-29
瀏覽:
2,711
推:
58
回應:
0

2015 年桃園第 8 屆亞太聽障運動會

2015-08-14
瀏覽:
3,790
推:
70
回應:
0
1:46

大同社區大學-「手語傳廉」表演工作坊

2014-11-16
瀏覽:
3,650
推:
7
回應:
0
4:20

第8屆廉政盃大專院校校際辯論賽閉幕式

2014-10-22
瀏覽:
5,986
推:
20
回應:
0

Peopo網路公民記者培力工作坊(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