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能幹些什麼好事?老農的泣訴(二)

文字-A A +A

針對該道路箱涵施作採取就地近運土方傾倒,純為權宜之計,其目的在防止播種及請土地所有權人出面協調。』

 

 

 

 

公民記者能幹些什麼好事?

  老農的泣訴(二)

 

首先,請你連結上網看看這個片子,用三十一分鐘收看,用兩分鐘思考。http://www.cultureunplugged.com/play/1817/The-Rescue-of-Joseph-Kony-s-Child-Soldiers/VkZoak9WQlJQVDA9K0k=

三十三分鐘之後,這個世界將大不同,因為你知道了!你知道公民記者能作些什麼。

這三位美國加州青年憑著三張機票和三百塊美金,竟敢深入非洲火藥庫烏干達,六年持續的追蹤終於感動了西方社會,發揮影響力去設法解救被綁架的『童兵』。我們也不需要像這三位年輕人那麼偉大,那麼驚天動地。看過The Rescue of Joseph Kony's Child Soldiers影片,三十三分鐘的心得,值得公民記者成立一個『33行動聯盟』專門來替弱勢族群出聲,專門替社會討公道。

老農的泣訴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9599 引起了一些迴響,胡志強市長也回信表示要求地政處深入瞭解後回報。昨天收到了地政處回函,顯然胡市長的要求沒有傳達到地政處辦公室。承辦人員還是以舊的標準口徑回答,這次他加註了一段:『本案經與永春自辦重劃會連繫說明如下』,其中第四條內容看了叫人噴血,『本重劃會為確保大多數土所有權人生命財產安全,防止汛水期來臨,造成淹水現象,針對該道路箱涵施作採取就地近運土方傾倒,純為權宜之計,其目的在防止播種及請土地所有權人出面協調。』

胡志強市長豈可授予土地重劃會如此的公權力,竟然以傾倒廢土的手段來逼迫地主出面協調,胡市長,未老先糊塗,你乾脆給他們一輛天安門坦克效果還更快。如果胡市長沒這個意思,請你要求承辦員給你個交代,給老農一個交代,給國人一個交代。

三千位公民記者,只要有其中百分之一幫忙關切此事,老農就有三十位公民記者幫他申冤。我們不評論重劃 (原『徵收』兩字筆誤,感謝網友指正)是否合理,我們也不是要替老農抬高補償費,我們要求台中市政府要和胡志強市長的形象一樣,像個『文明法治的政府』,老農刁難有法律來管,有法院來執行,豈可讓地政處以一紙公文信函堂堂惶惶的替重劃會動用私刑,所謂『權宜之計』如此這般執行公務。

公民記者,你能不生氣嗎?你能不替社會弱勢討個公道嗎?你忍心讓胡志強市長背黑鍋嗎?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09/7/30

 

++++++++ 台中市政府地政處 的回函 +++++++++++

承辦人:余俊璟 

四﹑本案經與永春自辦重劃會連繫說明如下:
(一)臺中市永春自辦市地重劃重劃區(以下簡稱本重劃區)施
工期限,奉臺中市政府96年12月17日府建土字第0960291766號函核定:『自97年1月1日起至98年12月31日止,共720工作天』。
(二)本重劃區重劃會為加速全面趕工,曾於民國97年6月間分函
區內所有土地所權人,要求97年第1期稻作收割後,不得再行播
種,以免工程進行期間,因斷水無法灌溉,造成損失。但部分土
地所有權人置之不理,持續進行當年度第2期稻作,期間雖經本
重劃會不斷努力溝通、協調及善加勸導,直到98年第1期稻作面
積,據統計約30,000平方公尺,尤其部分土地已嚴影響工程施
工,甚至阻礙排水箱涵之進行。
(三)網路流傳「另一個世界-老農的泣訴」確為本重劃區張姓地主,本重劃會歷經數次溝通,均無法獲得共識,尤其補償費部分,按現有法令規定核實查估結果,計新臺幣1,895,996元,但張姓地主卻無理要求新臺幣1,000萬元補償。由於地上物補償數額懸殊,本重劃會爰於本(98)年2月13及26日先後兩次通知進行拆遷物補償協調,但都遭拒收退回。
(四)張姓地主重劃前所有永定段840、840-1地號面積計2947平方公尺,座落於本重劃區主要計畫道路15M-133上(文昌街),該道路箱涵前、後均已施工完成,正期待今年第1期稻作收成後,立即開挖施作該道路排水箱涵,聯結區內永春東七路排水系統,使區內排水順利疏濬至第四單元。無奈張姓地主於收成後第三天進行灌溉,準備著手第2期稻作,本重劃會為確保大多數土所有權人生命財產安全,防止汛水期來臨,造成淹水現象,針對該道路箱涵施作採取就地近運土方傾倒,純為權宜之計,

其目的在防止播種及請土地所有權人出面協調。

五)由於張姓地主地上物拆遷補償個案,本重劃會業依法令規定由理事會協調,協調不成,擬專案報請主管機關進行調處。但本重劃會仍不放棄,期能透過各種管道持續溝通、協調。
五﹑綜上,本案公共設施工程施工期限將至屆,照顧農民及土地所有權人之權益,本府責無旁怠,惟土地所有權人及重劃會均需依重劃相關法令及重劃章程辦理,至工程施作期間造成居民不便,本府當督飭重劃會善盡職責,並多與土地所有權人溝通協調,以利工進。在早日完成重劃後,將可提供完善公共設施、交通便利、土地價值增加及優質住宅環境品質。

+++++++++++++++++++++++++++++++++++

 
 
 
 
The Rescue of Joseph Kony's Child Soldiers
http://www.cultureunplugged.com/play/1817/The-Rescue-of-Joseph-Kony-s-Child-Soldiers/VkZoak9WQlJQVDA9K0k=
 
The Rescue of Joseph Kony's Child Soldiers : Director: Jason Russell, Bobby Bailey, Laren Poole and Mariana B | Genre: Documentary | Produced In: 2009
Synopsis: Journey with three young men from California as they retrace their efforts throughout the past six years working to end the longest running war in Africa. The Rescue of Joseph Kony's Child Soldiers documents their labor to expose the tragedies of war-affected regions while inspiring individuals in the Western world to use their voices for change. For the past 23 years, the region of East Africa has been consumed by conflict. Despite a ceasefire between the LRA and Ugandan government, efforts toward peace were stalled on several occasions by LRA rebel leader Joseph Kony's refusal to sign the final peace agreement. In early 2009, the Ugandan government launched a military operation intended to defeat the LRA and capture Kony. The LRA retaliated by attacking thousands of civilians, while abducting hundreds of children to fight as soldiers. A Ugandan civil war has now evolved into a regional crisis prompting massive international attention. This film tells this stor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不懂就去google

把徵收改成重劃,就懂重劃到底是什麼嗎?
不要再做類似將法拍屋當成官商勾結來批評的行為了....錯的是農夫搞不搞得懂阿?覺得很荒謬很難理解?跟一般常識判斷不一樣?先去google再來以正義自許吧

記者阿~

你根本不知到什麼是重劃 文章裡還出現"徵收"勒 笑死人了

我看如果有人房屋被法拍 你也會跳出來說法院跟銀行財團勾結未經屋主允許盜賣房屋吧

謝明海

(徵收兩字筆誤,感謝網友指正)
感謝網友熱心指正,已將 徵收 更正為 重劃

網友所舉的『法拍屋』正好是個最好的例子,法拍的動作是由法院執行而不是由銀行或債權人擅自為之。

5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205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363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26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940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52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5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8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043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772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4,037
推:
2
回應:
0

公民記者能幹些什麼好事?老農的泣訴(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