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老樟樹 從明朝到民國的毅力  (長榮大傳系)
桃園景點 百年老樹  (小秋)
楊梅微雨訪老樹古厝peopo106踹拍(鄭寶tina)
老房子教我們的事 (陳文祥)
雨水回收很先進?老祖宗早就會了!   (蔡阿婆)
桃園珍寶 楊梅老樟(宅媽)
楊梅江夏堂老樟樹伯公踹拍  (柚子花)
踹拍前的集訓 (鄭寶tina)
楊梅踹拍老樹及江夏堂  (張大姐)
百年老屋話「四水歸塘」 (心慧)
◎陪歷史走一段‧「2017PeoPo踹拍」訪楊梅江夏堂 (大姐lotus)
探訪老宅「江夏堂」,滿滿在地客家味 (丹尼爾周)
楊梅神奇老樟樹  (臆婷)
【震撼.感動.社區力量凝聚老樟樹】 (tinalee)



走讀楊梅壢

在楊梅有相當多的百年老樹及古厝,是當地社區的一大特色,位在新竹客運黃屋站附近有棵700多年的大樟樹,樹下設有一小型的土地公廟,老樟樹與廟彷彿就是相互依存的生命共同體,保有台灣常見的特殊景緻。

除了老樹之外,「江夏堂」也是楊梅傳統客家建築的代表,屬於一座雙護龍的三合院,屋簷上以古典的雕飾來顯現其華麗的風範。在過去,江夏堂又有「千頃第」的稱號,原因是從小楊梅沿著楊梅溪一帶到楊梅市街,一路上都是黃家的土地。雖然歷經歲月洗禮,江夏堂的外觀,依舊維持著當年的風貌。讓我們一起走讀楊梅的歷史,在古宅和老樹中體會當年的風光盛況。








 

搭乘火車轉搭接駁巴士

會有兩台九人座巴士,搭載各位從楊梅火車站到集合場地。若搭乘火車在楊梅火車站後站出來,向前走順著金德路,集合地點在金德路和新梅六街口。

接駁巴士搭乘時間09:30。
接駁巴士聯絡人員:稍後決定





自行開車

活動地點:楊梅區永寧里老庄路2-1號(永揚社區活動中心) 建議不要停在老庄路上,改由校前路直走轉福人路,兩旁都可以停車,其中會有一個小路步道,走進去即可到活動中心。

Google地圖標示:「屋子」代表活動地點 「P」代表停車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