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花本土種出頭天 (文藻傳藝系)
食安風暴中的微小光芒 (文藻傳藝系)
◎「2016PeoPo踹拍屏東九如場」-龔泰文的蘭花經 (大姐lotus)
屏東九如採訪無毒農業 ! PeoPo公民新聞2016年第二場踹拍活動 (judychu)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素素)
在屏東踹拍看見粘土與自然拾材藝術創作  (ellenlee)
無毒農業重拾消費者信賴 2016屏東踹拍 (ellenlee)
(續)2016屏東縣九如鄉PEOPO踹拍2 (陳老師)
2016屏東縣九如鄉PEOPO踹拍1(待續) (陳老師)
屏東無毒農業遍地開花,PeoPo公民記者共襄盛舉(奮蚯蚓)

 

無毒農業

對農民來說,土地、動植物、空氣、水、陽光和作物,都是他們最好的朋友。在友善環境意識日益高漲、食安與生態並重的當代,農友們向友善耕作靠攏,向氣候變異學習,渴望重新找回人與土地、價值與價格、生存與尊嚴的平衡。

我們踏出理解農民的一小步,聽聽農友們談“環境背景值”、“推薦用藥”如何可能製造檢測陷阱、與有病無藥醫的小偷,不僅混淆消費者視聽,甚而形成市場恐慌。這樣缺乏信任機制的安全用藥罰則,究竟影響農友們有多深?

在這樣嚴苛的藥檢制度下,屏東農友們仍能生產出通過311項農藥檢測“零檢出”的在地農產品、安全花卉和有機青草藥栽培。他們又是如何做到的?歡迎大家趕快來屏東踹拍農村,實際親近農友們和農產品,走近他們的生活圈。最起碼,走這一趟你將深刻認識到,喔,原來安全用藥該是這樣那樣的呀。

逸出農藥專業知識以外,以五感重新認識農畜水產施肥用藥經驗,用你的影像之眼,重構台灣可堪信任的農業生產關係,還給土地一個真正乾淨的環境。


林君諭拍攝


林君諭拍攝


搭乘PeoPo客運專車

若有需要搭乘接駁車,PeoPo有準備一台專車在高鐵左營站定點載人。 時間:09:10發車 集合位置:高鐵2號出口,大客車乘車處(紅色新光三越柱子後面)。


自行開車

南二高九如交流道下往屏東市方向。

搭乘客運

搭乘國光客運,到九如鄉立圖書館正對面下車(九如站),再步行約三分鐘到達集合地點: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二段207號(九如鄉農會) 可搭乘國光客運車次:1839、1873
國光客運資訊:
http://www.kingbus.com.tw/guideBranchDetail.php?cid=13&pi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