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糧倉_嘉義新岑社區 (Sarina)
嘉義縣布袋鎮新岑社區 (泰瑞)
風車達人回嘉深造 開啟綠能社區營造 (南華傳播系)
2015踹拍 try拍嘉義場「鱟起之秀」 (山羊)
布袋踹拍(1)公民記者展實力 影音 (公義使者)
布袋踹拍(2)因為踹拍挖掘的公共議題 影音(公義使者)
「新岑社區」的「黑琵抵嘉.鱟起之秀」歡喜登場 (阿不拉)
台灣海洋文化加油 (素素)
2015踹拍PeoPo開跑 (慈均)
◎黑琵抵嘉•鱟起之秀-弱勢反而是優勢 (大姐lotus)
嘉義縣布袋鎮最年輕里長蔡裕閔 (edwin)
鱟 ㄏㄡˋ脫殼 精華版 (綿羊)
有趣的鱟(三哥)

搭乘PeoPo的客運專車

若有需要搭乘交通工具,PeoPo有準備一台專車在兩個定點載人。


 



再麻煩大家在以下報名資訊填寫清楚,會在哪個定點搭車,會後大約15:30會再從新岑國小出發先回嘉義高鐵站,最後才到嘉義火車站。

自行開車

水上交流道接82號快速道路至嘉義縣政府,往朴子過溝方向沿著17號省道往布袋接新塭,新岑國小即位於省道17號布袋至新塭路旁。

新營交流道下來往鹽水義竹方向,至義竹時有兩條路可至新岑國小,一條是往布袋方向,另一條是往新塭方向,至布袋時接17號省道南下往新塭,路旁可找到新岑國小和新岑社區,如果從新塭來,至新塭時,接17號省道北上即可。

如果是從台南經省道17號往北走,先會經過南鯤身和八掌溪,過八掌溪之後那村莊就是新塭,再往北走就到了。

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和PeoPo同仁王建雄聯繫,手機:0935-512-079。

黑琵抵嘉‧鱟起之秀

嘉義縣布袋鎮新岑社區(又稱郭岑寮),昔為倒風內海北側沙洲浮覆地。早期因四面環海,居民築堤圍塭盛行淺水虱目魚養殖;後因日人大量闢建鹽田,因此轉為漁、鹽兼具,迄今聚落周邊土地仍多是鹽田,爾後也曾因養殖文蛤致富,而有「文蛤庄」之譽。

在2001年鹽田全面廢曬後,社區北邊的廢鹽田(南布袋濕地)招來大批候鳥前來度冬棲息,其中又以黑面琵鷺最受矚目,同時在社區南側龍宮溪(舊八掌溪)河口泥灘地更發現近乎已在西海岸絕跡的三棘鱟蹤跡。爰此,近年來,在社區居民、新岑國小、風車達人、地方團體和學研機構一同協力下,盼以「黑琵抵嘉‧鱟起之秀」為願景,期望將西濱水鄉的新岑社區打造成為人與自然共生共榮的濕地糧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