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日期:
  2012/8/15~2012/9/14
*
報名費用:免費!有報名者提供中餐,歡迎大家踴躍。為響應環保健康,現場不提供餐具(包含碗、筷),記得自行攜帶喔!!
*
前50位報名的公民記者,可獲得PeoPo五周年紀念T恤一件,快來報名喔!


*
活動時間:09:30 – 16:00
*
地點:台南市公學路一段228號,清水寺。
*
準備事項:請攜帶個人拍攝器材,如DV、數位相機、防曬帽
*
主辦單位:
公共電視 PeoPo公民新聞平台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
洽詢電話:02-2633-2000 轉 1819


公視踹拍,重返開台史地。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拓墾先民熬過大洪水的拓荒日子,在菅仔埔相放伴開墾,然而,爭墾事件日起,幸有公親排解,因此,地以人名,號為公親寮!

台江公親寮鄉親在走溪流、新結庄的年代,向清水祖師、天公伯許願,希望曾文溪洪水勿再南移,心誠則靈,祖師指示在河畔設劍獅造石象、栽種神榕、埋七星劍,自此洪水的日子不再,每年農曆七月底,家家戶戶一擔牲禮,齊集曾文溪舊河畔上香還願,奉請清水祖師主祭拜溪墘,祈求人安地安,心安國安,營造一個安身立命的台江新家園!




傳統邁向現代的腳步 公親寮踏查 - 踹拍台南場 ( ellenlee )
跟著踹拍認識台灣文化 ( peggy wu )
2012peopo踹拍台南場「公親寮」 ( 全志 )
踹拍台南場 公親寮尋寶 ( 瞳夢工場 )
踹拍台南場 公親寮拜溪墘 ( 瞳夢工場 )
公親寮守護神 劍獅石象清水寺 ( 屁哥 )
歷史在於土地‧戀戀台江公親寮 ( 大姐lotus )
「公親寮 」的打拼精神~公視台南踹拍活動 ( nita )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位置:
欲開車前來水碓活聚落的朋友們,車輛請停至環中路五段或永春東三路旁,徒步進入聚落。 搭乘公車的有台中市公車  54、26、70路線,可在鎮平環中路口下車。

其他注意事項:
水碓活聚落生活空間管理規範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