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同一個人或同一組團體,可以同時報名「短片報導組」跟「新聞專題組」嗎?
A1:每名參賽者以1則影音新聞作品為限,參賽者只能以個人報名,但作品可一人或多人共同製作。

Q2:如果我的作品參加公民新聞獎,還可以再參加其他單位舉辦的獎項嗎?
A2:公民新聞獎歡迎多元的公民報導,並無限制參加本獎就不能再參加其他獎項。

Q3:若是拍攝過程沒有留下劇照,該怎麼辦?
A3:建議可從您的影音報導中擷取照片,作為劇照來繳交。請將劇照存成JPG檔,勿直接內勘在WORD檔中,以便後續處理。

Q4:簡歷和個人照部分可以換成製作團體的介紹嗎?
A4:可以,但作者簡歷字數限制為100字以內,照片也僅限提供1張(檔案大小1MB至2MB間)。

Q5:參賽辦法中寫: 「郵寄作品光碟需內含兩種檔案格式:原始高畫質影片檔案及200M以下的 WMV或MP4格式(建議700K以上)影片檔案。」這是甚麼意思?光碟裡究竟要放哪些檔案?
A5:您寄來的光碟中共需存放以下幾個檔案

(1) 原始高畫質影片檔案:
建議最大不要超過1GB。
以便PeoPo公民新聞平台製作頒獎典禮相關影片
(2)  200MB以下影片檔案
建議是WMV或MP4格式,brate700K至1500K,影片寬度不要超過720。
以便PeoPo公民新聞平台上傳至公民新聞獎網頁(上傳檔案大小限制為200MB)
(3) 其他:
作者簡歷 / 關於作者(一百字以內)
作品介紹(五百字以內)
作品原刊登網址
作者個人照一張(JPG檔、每張檔案大小請介於1MB至2MB之間)
作品拍攝過程劇照三張與圖說(JPG檔、每張檔案大小請介於1MB至2MB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