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公民新聞獎得主 公益彩券下的不公義〈大晴天〉

 

 

「彩券下的不公義」是以賣公益彩券維生的弱勢攤商為出發點,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有許多人必須自力更生,而賣彩券對弱勢攤商們來說,算是他們賴以維生的方式。王姓女士就是一個例子,她的右手曾經受過傷,因此無法使力。她的兒子離婚目前待業中,家計多由王女士負責分擔。公益彩券的設立是為了確保上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能有收入,但如今市場轉換,他們的維生方式似乎已不像從前那樣有保障,此則新聞希望能藉由王女士的案例切入,探討市場轉換對弱勢攤商造成的衝擊。

 

中正高工綜合高中畢業,目前就讀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因為喜歡與人群接觸而選擇讀大傳系,常常找機會多多出外看不同的事物,從中了解有很多事其實都非常值得我們去關心,也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許多故事看似很小,但其實卻意義非凡。對於關懷社會的新聞特別有興趣,也希望新聞能讓大眾看到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