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申請帳號要證件

PeoPo希望每個公民都能有負責任的態度,誠實地報導每一篇新聞,而要成為PeoPo公民記者,首先,您必須藉由線上申請,填上資料後,並附上相關身份證明電子檔。申請完成後,在1-2天的工作時間內,會由PeoPo的工作人員和您聯絡,確認相關問題後就可開通帳號,若您申請年紀未滿18歲,則必須下載家長同意書,並由家長填寫後傳真回PeoPo。

 

社群自治-共同維護新聞品質

在PeoPo平台中,發聲的主角是以公民記者為主體,所以您上傳的新聞,PeoPo是不會事前審核與檢查任何公民記者上傳的報導,但仍必須遵守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使用規範。

PeoPo平台上的新聞,完全由公民記者自行監督把關,利用網頁上檢舉機制維護新聞平台的報導品質,因此公民記者也同時擔任任新聞「守門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