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PeoPo是台灣第一個聚焦在公民新聞的新媒體應用,在國際上相關案例也很罕見,發展至今,也成為國際媒體組織詢問度最高的台灣媒體經驗。如CBA大英國協電視年會、PBI世界公視年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本NHK、IIC國際廣播電視組織等,都主動來函邀請公共電視前往交流研討台灣公民新聞的經驗。 2008 PBI 年會,公視親赴法國與會,法國媒體普羅旺斯年報即撰文報導公視在公民新聞的發展,打開了PeoPo國際知名度。2009在日本舉辦的PBI 及2010 世界原住民電視年會。

97年底,PeoPo入圍「NHK日本賞」,更榮獲台灣「網際營活獎」首獎的殊榮,這都是所有公民記者努力的成果。

公視PeoPo和公民記者,經過兩年多來的努力,逐漸展現成果。2009年12月7日在日本京都所舉行的國際公共廣電年會上,公視以PeoPo公民記者在八八水災報導上的表現發表演說,獲得高度的肯定。

同樣高度的讚許,也來自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Phil Harding,他來台灣演說公共價值與BBC治理架構,更對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運作表示驚奇,還專程來PeoPo聽取資料,並給予未來發展上的建議。

Harding認為公民新聞大有可為,更對PeoPo目前的規模印象深刻,並期許基於公眾服務的價值,未來新聞機構必須全面接納公民新聞,藉由公民在地的觀點報導,真實呈現傳統新聞所觸及不到的層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