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6年來,「公民新聞平台」在7366位公民記者的努力下,累積了87,524則報導,做到了「在地紮根,向外發聲」,2013年更獲得了「卓越新聞獎社會公器獎」的肯定。

「卓新獎」評審讚許PeoPo給予遍佈台灣各地的公民記者發聲的管道,報導議題多元且不侷限於特定地域,而能兼顧偏鄉。近年幾件具有重大爭議的土地徵收案如灣寶、大埔事件等,都是PeoPo的公民記者率先報導而引起主流媒體跟進,不僅填補了主流媒體在商業利益導向下日益忽視公共議題的新聞缺口,也在後續的運動上帶動了公民力量的匯集。PeoPo團隊以最少的資源,積極投入地方培訓計畫,以不同種類的活動,讓更多人得以參與加入,因而產生很強的在地連結。


全面支援行動裝置

使用行動裝置上網已成為趨勢,今年「公民新聞平台」全新改版,創造手持裝置友善的使用介面。 PeoPo的網頁已經可以依照使用裝置的不同,如PC、平板電腦、或手機等不同螢幕大小,自動調整提供最適合的版面大小,方便使用者閱讀。同時,也更緊密的與社群網站Facebook及Line結合,進而擴大公民新聞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