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偵錯工具的使用方法
將PeoPo公民新聞分享到臉書,有時會無法顯示新聞預覽圖,透過FB偵錯工具的教學,就能成功將新聞預覽分享。
公民報導高人氣 3大撇步分享
運用臉書自我推薦,或是到相關名人粉絲頁貼文,都是引起注意的方式,但也要注意網路禮節。
上字與特效的使用方法
常見需要標示的包括受訪人名、重要地點,或是特殊事件說明,幫助觀眾更能了解新聞的狀況。
克服轉檔問題
格式工廠是免費的轉檔軟體,使用介面清楚易懂,也可以處理音訊檔或圖片等等,轉檔功能非常齊全。

轉檔格式大之學問篇
格式工廠是免費的轉檔軟體,使用介面清楚易懂,也可以處理音訊檔或圖片等等,轉檔功能非常齊全。
轉檔學問大之格式篇
介紹各種影音格式,而PeoPo上傳限制為一部影音檔案不超過200MB,時間為10分鐘以內。
公民新聞採訪與法律實務 (陳彥龍)
公民記者需要具備「硬實力」「軟實力」,前者指對設備器材的認知、後者為拍攝剪接與其它概念。
公民新聞面面觀 王晴玲老師
如何明確把你想要傳達的訊息,用自我風格的公民報導傳播給其他閱聽大眾?說故事的方法很重要。
公民新聞教戰手冊(陳彥龍)
報刊、網路、人際管道與平日觀察,都是新聞題材的來源;而舊題材也可以有新角度。
公民新聞法律實務 (簡翊玹)
在創作公民報導時,時常會需要過往的畫面。這時法律的規範就相當重要,一不小心就會侵權,因此公民新聞法律實務是相當重要的。
公民新聞與校園記者 (陳彥龍)
做一則新聞如同做一道菜。採訪時,將可能需要的畫面、訪問等材料備齊,以方便剪接,同時也增加新聞的可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