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承」家扶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107年10月13日,在原住民部落舉辦「泰雅文化巡禮」認養人相見歡活動,來自全台各地的認養人集聚在宜蘭縣大同鄉崙埤部落,認養人踴躍報名參加,全場含認養人及兒童各自的家人約有160人共聚一堂,熱鬧非凡,宜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虞鎰主委化身為酋長,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化身泰雅公主,帶領著活動工作人員跳起原住民迎賓舞揭開活動序幕,用原住民風格「熱情」歡迎認養人的參與。有認養人李先生帶來許多禮物送給到場的兒童,讓拿到的孩子笑得合不攏嘴;扛山豬負重接力賽,看認養人跑得氣喘吁吁,真是賣力!跳竹竿舞時,兒童被竹竿夾到,認養阿姨還驚叫一聲,不忍心的蹲下來呼呼,讓孩子破涕為笑,感受到滿滿的愛!認養叔叔或阿姨還陪同兒童,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拍下特別的紀念照,也完成認識原住民文化的學習單,雙方都感受到彼此充滿關懷的愛,和學習原住民知識,滿載而歸!

    宜蘭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經濟弱勢家庭約900戶家庭,1500名兒童,由將近4千名認養人每月固定捐助認養費,提供每名兒童每月生活扶助金,對經濟弱勢家庭而言,可以讓孩子在穩定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減輕家庭生計壓力。此外,還有許多認養人在年節、孩子的生日時,會給予特別禮金,讓認養童感受到滿滿的關懷。

    有位認養人李漢發先生,在家扶中心認養的資歷剛滿30年,今年見到宜蘭家扶中心邀請相見歡活動通知單,心中特別有感觸,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曾經也受過家扶的幫助,原本個性低調,只想默默耕耘與付出,但是非常肯定家扶的認養工作,決定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與認養童見面的活動,李先生年輕時白手起家,在生活上有能力後,就開始投入認養行列,如今李先生已認養30年,他視此為一個里程碑,欲將認養工作交棒並傳承給自己的下一代,李先生曾擔任台北的扶輪社社長一職,更是不遺於力,將家扶認養工作大力推廣及號召,活動當天還特地為所有的認養童準備了一份精緻禮物,李先生的認養童代表所有兒童收下禮物,認養童也精心準備泰雅族頭飾,為認養人李先生戴上,表達深深感謝之意,場面非常溫馨感人!李先生也把象徵「傳承的火把」遞給年輕的認養人,鼓勵他們繼續發揮愛的力量,關心幫助可愛的兒童們!

    家扶中心為增進認養人與兒童彼此的關係與互動,社工設計原鄉文化體驗的活動,在上午辦了有趣的「部落運動大賽」,有扛山豬負重接力賽,以及認養人牽起認養童的手大跳竹竿舞,展開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的第一步,午宴時共享當地泰雅風味餐,下午認養人領著認養童前往「泰雅生活館」,完成學習泰雅文化的任務,這次相見歡帶給認養人及認養童們有多元學習體驗、有歡笑和趣味性,也有為之動容的暖心畫面。為了讓認養人與認養童近身接觸、增進情誼,透過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從原本陌生、拘謹的關係,慢慢距離越來越靠近,逐漸緊密。最後,所有人在回顧的活動照片中,互相分享彼此的心情,不少參加的認養人們,也予以承諾表示,明年一定要再來相見面。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認養人親身與認養童見面互動,經過一天的活動催化,認養人叔叔或阿姨實際接觸、認識孩子,在認養關係中有進一步的了解與陪伴,是真實的給孩子們支持與肯定,因此,期待認養人們多參加每年的相見歡活動或是與孩子通信交流,也期盼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宜蘭家扶中心的服務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愛的傳承」家扶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