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教室首創「身體節」喚醒生活5力

嵌入:
文字-A A +A

雲門教室20週年首創「身體節」8/19喚醒生活5力

 

    「生活律動」不只是跳舞,更是「身體教育」。今年邁入20年的雲門舞集舞蹈教室,今(19日)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首屆「身體節」一日活動,融合「體驗x展覽x工作坊x講座」的多元型式正式登場。透過雲門教室20年經驗精粹規畫的「身體體驗區」,和現場參與民眾,一起打開身體用心玩,喚醒躲藏在身體裡的生活5力。

    相信每個人都是天生的舞者!雲門教室集結20年的「生活律動」經驗規畫3大「身體體驗區」。「身體大玩特玩」體驗區,讓民眾跟著老師的主題式引導,不用背誦,不必套用公式,發現身體也有想像力,也會表達對話,也能舉一反三。「感官復甦冒險」體驗區,以情境式的主題鋪陳,與身心和諧的感官探索,打開五感知覺,帶領大家的身體動出喜樂。「探索身體創意」體驗區,透過老師循序漸進的帶領,堆疊動作主體,結構肢體語言,引導身體天馬行空的發想創作,讓參加者找回協調與平衡。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知名音樂創作才子龔鈺祺,以及3位從小在雲門教室上課,目前已是社會新鮮人,一同在「新世代對談講座」開心暢談,更以「舞蹈X音樂X律動」為題,串起跨世代的身體對話。龔鈺祺分享:「身體對我而言,就像是音樂能夠流淌在我們律動的身體裡,每一個音符,節拍,聲響與思緒契合由內而外交織美好的情感。」,鄭宗龍則在現場勉勵年輕學子「有許多事,是用語言解釋不了的,身體是浩瀚宇宙的奇跡,舞動它,就是對生命最大的讚嘆。」

    3歲到88歲,每個人都有適合與自己身體互動的方法。現場除了專區播映雲門教室20週年紀錄片,還有舉辦身體互動百科展,廣場尬舞以及呱呱闖舞關等活動,不分年齡性別,人人都能用全新角度認識身體,善用感知力,點燃探索力,擁有社群力,掌握跨預力,具備創造力,喚醒躲藏在身體裡的「生活5力」。全齡一起,打開身體,用心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3

加入時間: 2017.08.23

Mille Tien

加入時間: 2017.08.2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陌生的日常」少年維特影像創作展

2018-08-30
瀏覽:
5,345
推:
22
回應:
0
2:33

TNR到貓便當菜之路—拼圖喵從妥協走向共處

2018-08-17
瀏覽:
3,385
推:
21
回應:
1

雲門教室首創「身體節」喚醒生活5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