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養2.0-助養育幼院孩子的方式,不同於單一認養貧童

文字-A A +A

        忠義基金會(忠義育幼院)推動蒲公英助養計畫,至今已幾個月的時間,常常有善心人士也會問忠義的助養也是採一對一認養制嗎?也許一對一認養制對很多兒童照顧團體來說,是很好宣傳認養兒童的方式,但基於忠義基金會以兒童安置機構為主要服務,我們傾向以家園助養的方式取代一對一認養的扶助方式,因為每個助養人的關懷方式不同,容易造成孩子的比較助養人的關愛多寡,而我們希望給予孩子完整而不需比較的愛,因此以家園的方式來推動助養,目前忠義基金會的孩子共分為四個家園:綠洲家園(0-12歲緊急短期安置)0-6歲懷幼家園、6-12歲歡心家園、12-18歲心棧家園,這些孩子多半來自貧困無力照顧或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的家庭、兒少保護個案,平時孩子們由保育員及社工照顧,也有志工的陪伴來豐富孩子的生活。

 

    今年1121日,忠義基金會即將舉辦「助養人相見歡」暨志工感恩大會,助養人相見歡是忠義基金會一年一度的大事,在這一天也是一次給院童的機會教育讓孩子來感謝這些長期幫助他們的志工及助養人,在安置機構長大的孩子是社會資源養育孩子,在政府補助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孩子們則須常仰賴助養人的支持,才能讓他們在衣食無虞的環境中好好生活。

 

   歡迎更多的朋友一同成為忠義的助養人,和忠義一同陪伴這些弱勢的孩子成長,也邀請助養人在11/21來跟院童們一起同歡,跟孩子們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下午。

 

活動詳情,請見:

http://www.cybaby.org.tw/T2002ShowAnceData?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y_KindId=58255&y_HrefId=41503&y_CompId=2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o.wang.54

我想要更了解助養這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需要做什麼程序 在哪裡
一直很想出份愛心與力量!

2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助養2.0-助養育幼院孩子的方式,不同於單一認養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