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藝博館 板橋浮洲社區推廣藝術

嵌入:
文字-A A +A

你或許有逛過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但你知道在板橋台灣藝術大學的校園中,也有一座藝術博物館嗎?2008年,台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正式開館,作為一個大學的藝術博物館以及一個板橋地區的博物館,館方給了他一個非常可愛的暱稱our museum


李斐瑩Sound-bite

Our museum既然是屬於台藝大的博物館,展覽方面便與學校結合。目前除了二樓的常設性展覽「台藝映象」、「王度先生文物捐贈展」、「陳德仁先生文物捐贈展」等,三樓則是由台藝大傳播學院策劃的「魔音幻影」特展,結合圖文傳播、電影、電視以及應用媒體的範疇。怎麼把傳播轉換成為展場上的展覽品,對館方以及民眾來說都是一種新挑戰。

李斐瑩Sound-bite

 

傳播學院師生把所有收藏品都拿了出來,包括少見的木頭相機、唱盤、老式收音機、電影器材等,而最吸引參觀民眾的就是互動體驗區了。

參觀民眾sound-bite

 

Our museum 展示校內師生的作品、集結台藝大的藝術能量,另一方面也積極與板橋地區連結,推動附近學校的參訪活動,藝博館除了在六日開放,更與台北縣政府合作推出假日觀光巴士。

李斐瑩Sound-bite

 

藝術博物館的參觀人數平均一個場次20-30人,一個月的參觀人次則是在1000人左右,與去年相較,人數上升了一兩成。藝博館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博物館經驗與其他人分享、積極的把資源做結合,除了博物館的展覽、教育推廣功能以外,未來還可以發展研究與典藏。如果你有機會來板橋一趟,不妨來拜訪our museum 我們的博物館!

 

                                

                                                             Peopo公民記者 楊馥華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ather yang

博物館社區化,可以拉近博物館與當地居民的距離,也讓文化與藝術不再那麼陌生。很久沒有更新做的新聞,不過謝謝你們喜歡!

Life & Color

我一直很想去那裏看看~

不錯

看起來不錯耶,下次會去看看,謝謝這位公民記者的報導!

7

加入時間: 2009.07.02

eather yang

加入時間: 2009.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4

如果靈魂受過傷 你便懂的佛朗明哥--專訪黃惠汝

2009-07-29
瀏覽:
8,475
推:
30
回應:
2
4:14

青春流浪書人--陳逸華

2009-07-29
瀏覽:
8,375
推:
7
回應:
0

台藝大藝博館 板橋浮洲社區推廣藝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