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銳畫家Mark Nilsson眼中的南台灣!

文字-A A +A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邀請紐約街頭肖像畫家Mark Nilsson至潮州鎮「清水巷沙龍」(三山國王廟旁)於03月23日至3月30日止,展開為期8天的「南台風情」畫展,呈現出另類觀點的南台灣!

    現年27歲的紐約街頭肖像畫家Mark Nilsson自學校畢業後,主要在紐約的博物館外街道上以畫壓克力人像為營生,因畫作相當精湛,而曾獲2012年《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曾有人以「你是什麼,第53街的盧西安.弗洛伊德[1]?」稱之。因冬季紐約相當的寒冷,於是Mark,就想到南部避冬,適逢其大學同學Robert為台灣女婿正住在台灣屏東,就促成了Mark在今年2月初旅居台灣並進行創作的機緣。據Mark表示,原只預定在台灣待1個月就要回國,但因為喜愛南台灣夏天般的陽光、繽紛色彩與輕鬆的氛圍而又延長了一個月在台的時間,繼續在南台灣各地畫下了各種景色風貌。

    而Robert也說道,為接待Mark來台,初期都會帶他到南部較知名的觀光景點,如高雄蓮池潭、台南安平等,都是會出現在名信片上的風景,到了後來也不知道要帶他去哪,就隨性的帶到自家的後院稻田間,反而Mark就喜愛上了綠色的稻田、藍色的大海與潮州街區的風景。據Mark表示,有時只要待在潮州友人家的三樓,就可以俯望三山國王廟、冷熱冰圓環,遠眺潮州街區等,都不需要出門,就可以畫上許多幅畫。

    在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與屏東科技大社會工作系學生所共同策畫的「南台風情(Cooking With Hot Peanut Oil!)」畫展,共展出Mark Nilsson 10幅畫作,其中包含屏東潮州的「潮州景色」2幅(含近畫與街景)、萬丹興化廍的「農田」、來義的「山上的房子」、恒春墾丁的「香蕉船」、東港豐漁橋的「東港大橋」與高雄的「蓮池潭」、「高雄景色」等,另還包含兩幅較特色的「麵攤」與「簡易的屋寮」。

    在該展覽中,所呈現出的畫作,不同於以往Mark的街頭人像畫作,而多是Mark在南台灣所旅行的過程中眼睛所見的風景,他特別強調在南台灣所看見的環境與常民生活都是很具有在地特色與有別於美國的多元色彩。其創作都以壓克力顏料為材料,畫風以簡約為主,在畫作構圖上則以繪畫現場的環境直接形成視覺上的線條流動感,不會刻意的將每個小細節都呈現。

    而開幕的現場,也有許多Mark的朋友,有遠自高雄、亦有潮州建基路老街的友人,前來看展。而潮州鎮長洪明江、里長趙文勝也到場致意。據策展志工陳雨柔表示,這場展覽得以順利的開展,很感謝學校屏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許光廷老師介紹了東港溪保育協會,作為他們的實習地,而有機會能在「清水巷沙龍」規畫了該次的展覽,獲益良多,希望能藉由該畫展帶給社區居民一種新視野,看見外國人眼中的南台灣,也會持續在潮州貢獻學生的力量!

 

[1] 盧西安.弗洛伊德,是一位英國藝術家,出生在德國,也是著名心理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孫子。擅長人物畫像與裸體畫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風箏

好久不見,藍色東港溪,很高興又在PEOPO上看到你們!

2

加入時間: 2008.10.24

藍色東港溪協會

加入時間: 2008.10.24
22則報導
1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家庭樹─工作假期」打造美麗森之地

2012-08-17
瀏覽:
3,557
推:
3
回應:
0

【森之地】社區家庭樹工作假期,報名倒數中!!!

2012-07-20
瀏覽:
3,843
推:
0
回應:
0
6:53

遇見‧勇敢‧大武(下)

2010-11-01
瀏覽:
3,700
推:
11
回應:
2
5:20

遇見‧勇敢‧大武(上)

2010-11-01
瀏覽:
4,272
推:
14
回應:
1
7:06

防災地圖系列二~防災地圖座談會

2010-10-31
瀏覽:
3,653
推:
2
回應:
0
3:29

文建會災後社區重建-八月交流會

2010-08-31
瀏覽:
2,698
推:
1
回應:
0
6:48

社區重建~核銷一個頭兩個大

2010-08-31
瀏覽:
3,385
推:
4
回應:
1
7:00

防災地圖系列一‧防災地圖數位化討論會

2010-08-24
瀏覽:
2,885
推:
0
回應:
0

紐約新銳畫家Mark Nilsson眼中的南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