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反東移 三月藝文季開跑!

文字-A A +A

李品涵/台南報導

由一群台南地區在地學生所組成的台南鐵路反東移小劇團,預計在2013年三月份舉行反東移藝文季,希望除了與公部門抗爭的激烈行動之外,可以用更軟性的方式讓民眾容易進入並逐漸理解此議題。活動將邀請各地團體來到台南表演及談論反東移以及各地如火如荼發生的都更迫遷、強徵土地等問題,並將以獨特的論壇式小劇場,邀請民眾透過身體互動,理解身在其中的角色。

台南鐵路反東移小劇團由來自台南大學、成功大學、台南神學院等校學生組成,他們表示,臺南鐵路地下化東移一事,讓大家看見民間面臨公部門一紙公文壓迫的渺小、也看見民間對抗壓迫者目標來源的渺茫、更看見公部門行使公權力對憲法保障之基本人權的藐視。希望透過論壇劇場的方式,讓民眾除了觀看演員詮釋每一個角色的立場,也可以透過自己成為演員的參與,去理解角色的衝突及面臨的困難。

所謂論壇劇場來自巴西導演Augusto Boal於1970年代創發「被壓迫者劇場」,讓民眾開始思考「劇場」與「社會」連結之可能性。特別作為受壓迫之弱勢族群之發聲平台。「論壇劇場」即為其中最為核心的表演方式之一,作為賦權於觀眾改變現況之革命前之預演平台,而於演出後,開啓對此議題改變之可能性與之延伸探討。

目前論壇劇場也在招募演員,演員出了參與當天的演出外,籌備期間還會有許多訪談的安排,讓參與者從工程專業角度、居民的角度、以及綜合不同類似事件的角度來認識台南鐵路反東移事件,也歡迎台南地區對於劇場有興趣及關心社會議題的朋友們一同參加。

【相關聯結】

論壇劇場演員招募資訊及報名表
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Facebook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撒丰安

所以邀請你來參加論壇劇場,透過直接成為角色融入其中對話,來理解支持與反對的立場與結合的可能性唷!:)

Weichia Huang

反東移會宣稱是真的嗎?

先看看這裏怎麼說

維基百科 http://ppt.cc/5OmE
fb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TainanRailway

Weichia Huang

反東移會宣稱是真的嗎?

先看看這裏怎麼說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D%E5%8F%B0%E5%8D%97%E9%90%B5%E8%B7%AF%E5%9C%B0%E4%B8%8B%E5%8C%96%E6%9D%B1%E7%A7%BB%E8%87%AA%E6%95%91%E6%9C%83
fb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Railway

0

加入時間: 2013.01.06

撒丰安

加入時間: 2013.01.06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鐵反東移 三月藝文季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