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荻保校】609學員to教育部長四

文字-A A +A

文化在那兒生根?!
韓正皓口述/鍾少蘭整理 (兩位為本校吉他彈唱藝術班老師)

我們 新上任的馬總統,期許自己在任四年或八年能成為一位文化總統?他上任第三天就表示說:過去文化多半為政治服務,現在要改過來,政治行政為文化服務?要把格 局打開,讓更多資源投入??工程可以使城市變大,文化才能讓城市變偉大??我要打造文化國度,我充滿期待要成為文化總統?

他的文化白皮書有許多構想,將交由文建會執行?

但?一年內成立文化觀光部?的文化政見,恐將面臨跳票?由於﹝行政院組織法﹞尚未完成修法,文建會主委表示 : 預計要三至四年之間才能見效 ?

十多年前,馬總統曾以個人名義舉辦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羅馬、在台北得獎人當場就有羅馬歌劇院簽約?他認為這些活動應該多做,多舉辦?國語、閩南語歌謠都可以?更重要的是文化跟教育結合,讓文化展演及欣賞人口從小就開始培養?

我認為教育不僅提供知識學習,教育也要重視文化培育,文化人口要全民參與,也就是男女老少都能有機會終身學習?

馬 英九說 : 推廣文化活動不能只靠政府,要靠民間團體 ; 但民間團體不見得賺錢,所以政府應該補助、協助?至於文化預算方面,他說 : 主要是針對文化團體 ?但只提及雲門舞集和屏風表演班? 我認為文化建設應該不只限於表演團體?馬總統應該看看,社區大學對文化人口普及的貢獻有多深遠?

我在蘆荻社區大學任教近三年,雖然每週只來一次?但是在這裡,我看到許多令人動容的畫面~

*學校長廊的轉角,你會發現,滿頭白髮的老阿?,正全神灌注在桌上那五彩繽紛的畫板上,畫出她生活中難以忘懷的記憶?

*舞蹈教室中,許多白天工作勞累的婦女,舞動著漫妙舞姿,跳出婀娜的異國風情?

*一把吉他, 彈彈唱唱,在退休後的生活中,找回青春的夢想 ?

*婆婆媽媽正在為家人學做羹湯,我看到餐桌上的菜餚,飄著濃濃的愛和滿懷的溫馨?

*有機蔬菜,種出了無毒的家園 ?家庭木工、日語、 英語、電腦班等等各種課程充滿著學習的愉悅與滿足?

學員們把這裡當成了< 家 >,因為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他們付出愛與關懷 ?少少的學費,就可以來這裡< 尋寶 >?他們的文化、生活藝術,在這小小的角落,不斷地展演 ,在這個社區裡延伸 ?

一個不好的消息,努力經營九年的蘆荻社區大學,敵不過商業競標,被迫?遷校??下學期會?流浪?到那裡,沒有人知道?

說明會上,學員們含著萬般不捨的淚眼,訴說著他們如何愛這所學校…?

教育應是國家的根本,是百年大業,怎能任其商品化、商業化經營?!

如果學校都變成學店,所有人民將會變成甚麼樣子?動搖國本?真不敢想!

如果真的重視文化,希望馬總統及教育部長除了重視一般學校教育,重視表演團體的展演,也應重視社區大學這塊優質的土壤,不要讓OT政策的商業行為污染了這片園地!

請聽聽蘆荻社區大學學員的心聲,
請協助蘆荻社區大學解決被迫 ?遷校? 的 ?流浪? 命運,
讓精緻生活在每一個家庭中滋長 ,讓文化可以在這裡生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咖啡豆

上星期三和學校工作人員到縣府聽有關縣府幫蘆荻找場地說明
中辦的一位專員對我們說:蘆荻的學員寫那些信跟小孩寫的一樣
那是什麼內容啊?可能是蘆荻的學員因為早年失學.所以容易被鼓動...

這是什麼話啊?堂堂一位專員.居然說這種話.把蘆荻學員當啥啦?
好像我們都是沒水準..沒知識的歐巴桑.歐里桑

那天說是場地說明..實質是找我們去訓話.真是老奸巨猾!

Dororo

好啊!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的專員看不起我們是吧!
把我們當沒讀書的、被鼓動的愚民是吧!

作為教育部專員,不把教育的公共利益當一回事、
不把成人教育當一回事、不把教育的責任當一回事,
自己失職不說,還嘲弄沒條件、沒資源的小老百姓!

各位公民:
不拿起自己的責任,就是被當官欺負的份。

中辦專員:
你放心好了!我們不會被你看衰小的!
等著吧!

0

加入時間: 2008.03.20

Dororo

加入時間: 2008.03.20
4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蘆荻保校】1218得獎了

2008-12-24
瀏覽:
2,331
推:
0
回應:
0
5:00

【蘆荻保校】930小短片之二

2008-10-03
瀏覽:
8,215
推:
8
回應:
0
4:46

【蘆荻保校】930小短片之一

2008-10-03
瀏覽:
9,075
推:
8
回應:
5

【蘆荻保校】812致總爺

2008-08-23
瀏覽:
3,014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725落髮澄清記者會

2008-07-26
瀏覽:
8,988
推:
12
回應:
6

【蘆荻保校】724重高模糊焦點

2008-07-24
瀏覽:
2,455
推:
1
回應:
0

【蘆荻保校】702晚上十點公視首播

2008-07-02
瀏覽:
2,609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609學員to教育部長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